Top

双11过后快递包装废弃物激增 包装回收相关企业陕西排名第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6 18:31: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双十一”期间,在消费者“买买买”的背后,垃圾量也随之翻倍增长,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包装回收相关企业前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12%。目前我国共有包装回收相关企业4.9万家,近十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大幅攀升,2019年新注册企业7382家,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企业6393家,同比增长12%,其中三季度注册量达2553家。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省以6100余家企业排名第一,山东、广东分别排在二三位。


  

\


\


  2019年新注册7382家,今年前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12%。其实,快递包装拆除后有不少都是可回收物,而包装的绿色化与回收需社会每个环节协同合作,共同推进。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份,我国现存与“包装回收”相关的企业共有4.9万家。

  从近十年来的企业发展变化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14年包装回收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开始迅速增长,2018年企业年注册量达到7549家的顶峰,同比增长24.6%,2019年新注册量为7382家。今年1-10月,相关企业一共新注册了7011家,同比增长15.3%。

FAG0vfNscNu4iyHx.jpg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包装回收相关的企业共注册了6393家,同比上涨了12.0%。其中一季度注册量为1168家,第二季度注册量升至2672家,第三季度注册量是2553家。

  江苏山东广东排名前三,45%的企业注册资本高于500万。从企业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包装回收相关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是江苏、山东、广东、安徽、广西等地。其中江苏省以6148家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山东、广东分别以5073家、4082家排名二三位。此外,排名企业数量前十名的省份还有福建、四川、湖北、陕西和河南。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包装回收相关的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数量最多,约2.2万家,占比企业总量的45%。注册资本在100万之内的企业有1.3万家,占比26%。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企业 废弃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