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80后小伙马阿龙火了 一跃跳入引渭渠勇救68岁老人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6 23:27:20 编辑:二三里 作者:刘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5日上午10点多,一68岁老人李大爷在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东门大王村附近不慎掉入引渭渠中,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开车路过的80后小伙马阿龙义无反顾跳入引渭渠救人的事情,在各大视频社交平台刷了屏,大家纷纷为他这一义举点赞。

微信截图_20201116183329.png

马阿龙(左二)、被救老人李大爷(左三)

  由于当天事发突然,马阿龙救人上岸以后就悄然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通过现场群众发布在网络上的视频,大家都认出了他,他是宝鸡市陈仓区周原镇高里村人。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经过多方联系,辗转联系到了救人的小伙马阿龙。11月16日下午,马阿龙及被救老人及其家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微信图片_20201116183337.jpg

  开车经过引渭渠 发现有人沿着河岸奔跑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在宝鸡陈仓大道一装饰公司见到了马阿龙本人,他看起来非常的腼腆,不善言谈,15日入水救人有点感冒,声音有些沙哑,采访期间时常微笑。

  他对记者说:“15日早上10点多,我和同事开车经过陈仓区大王村附近的引渭渠河堤路,突然看到河岸上有十几个人沿着河道奔跑,随即我停下车查看,一老人正在旁边的河里挣扎,情况万分紧急,我当时脑子说实话是空白的,脱掉裤子后就直接跳入水中,当时只感觉水流很大,我奋力挣扎游到老人跟前,然后紧紧的拉着他,使劲往岸边游,到了岸边就体力不支,瘫倒在河道边沿上了,随后岸边的群众一起利用绳子等工具将我和老人一同拖拽了上来。”

\

马阿龙救人时视频

\

  当记者询问:你会游泳吗?马阿龙笑着说,我小时候游过泳。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李大爷今年68岁,是宝鸡陈仓区东关街道太公庙村人士,当天是去祭祖,不慎跌入水中。事发后,老人的女儿及家属寻找了公安局派出所、水利局等部门,都没有找到好心人的线索。最后通过网络视频评论等内容,才找找了马阿龙本人,老人家属15日当晚前往对其进行道谢,带着财物和礼品,马阿龙则婉言拒绝了。

  马阿龙:当时光想着救人 其他脑子里一片空白

  当与记者说起当时到底是处于什么情况跳入水中救人的?他自己也说不清。“当时事发突然,我一心想着救人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说实话,下水以后我是奋力拖着老人往岸边靠,咱也不会游泳,也不是专业人员,就是一心把他往岸边拉,其他的就是脑子一片空白。”他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01116183342.jpg

  同事眼中的他:乐于助人、沉着稳重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还采访到了与马阿龙的同事宫赛,他与其一起共事了6年。对于马阿龙下水救人的事情听闻以后,感到既震惊又感觉在意料之中。

  “我与马阿龙一起共事6年了,他平时就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做事很细致,沉着稳重。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他带领公司员工给医院、村上等单位捐献各种防疫物资,平时就是乐于公益,爱帮助别人。对员工也是像亲人一样。”宫赛对记者说。

微信截图_20201116183608.png

马阿龙同事宫赛

  他说,15日听到马总下水救人的事情,我第一时间开车到现场给其送衣服,见到他时,他在车上只穿着内衣瑟瑟发抖。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他以后非常难受、担心,但是也能理解,因为他就是这样乐于助人的人,能理解他的所作所为。

  落水老人家属:感谢恩人 救我父亲

  当天下午,正当记者在采访马阿龙的同时,被救的老人及其家属带着写有“勇跳渭水救我父,恩重如山报义恩”的锦旗送到了马阿龙手中。落款:陈仓区东关街道太公庙村五组李锋刚、李永刚。

\

\

  被救老人李大爷的女儿接受了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的采访。她说:“当时我很激动,听到父亲落水的消息后我惊恐万分,我父亲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姊妹三个拉扯大,正是要安享晚年的时候,没想到遇到了意外,但是庆幸的是,遇到了好人马阿龙,他就是我们家的恩人啊,他对我们家的恩情,我们永远会记着!昨晚(11月15日)我和家人送他送来了感谢和现金,都被恩人婉拒了,我真的是感谢他,我们宝鸡就需要很多很多像他一样的好人。”

  就在采访的当天,陈仓区周原镇政府、陈仓区东关街道办、高里村、太公庙村等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对好人马阿龙进行慰问并表示,村里出现这一个好小伙,是村里的荣幸和荣耀,相关部门也会对马阿龙展开关于申报“好人”称号的工作。

  华商记者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阿龙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