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paceX龙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宇航员人数扩大到7人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1-17 14:42:56 编辑:曹静 作者: 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23时01分,大约经过27小时的飞行后,SpaceX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NASA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以及在飞行过程中充当“零重力指示器”的“尤达宝宝”毛绒玩具抵达国际空间站,4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上值守6个月。

968.jpg

  目前,国际空间站人数扩大到7人,除了新加入团队的4位宇航员,还有NASA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雷日科夫(Sergey Ryzhikov)和谢尔盖·库德-斯韦奇科夫(Sergey Kud-Sverchkov)。

  霍普金斯曾提到,龙飞船抵达空间站后,空间站可能会有点拥挤。目前空间站上的睡眠舱短缺,霍普金斯说,在另一个睡眠舱抵达空间站前,他会一直睡在龙飞船上,他的同伴则睡在空间站里。而这个睡眠舱可能会在执行任务期间或在本次任务的龙飞船返回地球后才会抵达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SpaceX载人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点火升空,送4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SpaceX首次商业载人飞行任务Crew-1。

  本次发射是首次使用经过NASA认证的龙飞船进行商业载人飞行,SpaceX正式开启“太空出租车”业务,明年春天的Crew-2任务还将送NASA宇航员沙恩·金布罗(Shane Kimbrough)、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和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前往国际空间站。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空间站 龙飞船 Space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