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开展社会治理工作 建设平安航空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7 17:17:05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原则,先后在社区、企业、校园内开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安心、居住放心,助推平安航空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原则,先后在社区、企业、校园内开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安心、居住放心,助推平安航空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大社区巡查力度 提升居民安全感

  “您好,我是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发现传播违法传销单和乱贴小广告的情况?”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出动人员40余人次,全方位排查辖区闲置院落、出租屋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传销、张贴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化解潜在风险,在辖区内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组织“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通过面对面宣讲《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严防不良风气在辖区内传播。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全面排查辖内楼宇漏洞,严格落实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西安航空基地还注意做好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在辖区内设立警务室,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每周固定半天在驻点坐班,方便群众就近说理,及时处置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区治安稳定。在“三八”妇女节、“12.4”法制宣传日等重要节点,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和“最美家庭”创建宣传活动,让文明家庭理念深植于心。

  加强市场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公平、公正、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前提。为了保障基地内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安排执法检查队伍积极走进沿街商铺、药店、酒类专营店、便利店、超市等,认真查验各商户主体资格、进销货票据台账商品外包装标识等内容,积极宣传《共建平安航空基地倡议书》,引导辖区商户诚信经营、用心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联合工商航空分局、蓝天路派出所严格排查辖区在名称或经营范围中有“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字样的企业,对辖区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开展严格年审工作,并通过线上实时监控企业风险,不让非法企业找漏洞、钻空子,有力维护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 护航师生健康成长

  校园安全建设是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平安航空城工作的关键一环。为了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体师生的学习、工作安全,西安航空基地以提升联动响应能力为目标,辖区学校全部接入“一键报警”系统。同时,各学校从门卫登记、来客接待、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等各个方面,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全力减低校园安全风险。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还定期在辖区学校内组织开展全覆盖防汛巡查和校园安全检查,详细了解校园排水设施、积水清理、周边环境安全等问题,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将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校园活动,在思想源头上为全体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及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先后荣获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及“平安开发区”等称号,彰显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显著成效。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 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雏鹰展翅项目获多项省市级荣誉 探索航空研学实践教育创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