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雏鹰展翅项目获多项省市级荣誉 探索航空研学实践教育创新模式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6 17:19:46
[摘要]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文物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西安航空基地辖区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榜上有名,为西安航空基地打造“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增添新动能。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文物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西安航空基地辖区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榜上有名,为西安航空基地打造“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增添新动能。

\

此次荣获省级研学基地认定,是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继获得“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首批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2020-2024年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等重要称号认定后的又一荣誉,标志着研学基地将成为科普航空文化的重要对外窗口。“我们旨在提供多样化的航空研学实践体验,不断完善研学课程内容规划,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航空文化,播撒航空梦想。”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负责人丁捷说。

据介绍,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是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精心打造的文旅科普版块重点、亮点,是以航空研学为主,亲子体验为辅,面向大众开放的航空科普研学旅游基地。自成立以来,该研学基地持续聚焦航空文化主题,不断完善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设置了全动机场沙盘区、全息体验区等十大主题区,并提供多种主题的沉浸式航空体验。同时,项目开创了“学旅结合、文旅结合”的新模式,开发了涵盖航空发展史教育、飞机应急逃生体验、VR体验、模拟飞行等在内的系统化航空文化研学旅游课程体系,助力西安航空基地文化旅游、科普教育发展加速度。

为保证中小学生研学之旅有所学、有所获、有所乐,今年以来,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还先后开展了“放飞美丽的梦”纸飞机大赛、“播撒科普种子 放飞航空梦想”科普日参观体验、“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航空梦想”科普研学实践等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启发性好的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中感受航空文化,学习航空知识,体验航空乐趣,不断探索航空研学实践教育创新模式。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悉心培育了航空科技馆、雏鹰展翅航空研学实训馆、飞鹰亚太航空研学旅游基地等一批航空文旅项目,全力打造集“教育研学+科技体验+飞行探秘”为一体的“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从课程路线开发、互动专家配备、智能讲解展示、讲解内容重构等多方面发力,打造更凸显航空文化内涵的研学游目的地,真正做到有游、有玩、有学、有所得。

(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以“航空+文旅”为纽带 积极“走出去”开展航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