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连杀女友3名家人后分尸 竟是被女友舅舅“借刀杀人”

要闻 潇湘晨报 2020-11-18 07:17:24
[摘要]为了报复同父异母的妹妹,福建的叶某做了这样几件事,故意接近妹妹的未来女婿认干儿子,反复唆使挑起对方内心的“仇恨”。

为了报复同父异母的妹妹,福建的叶某做了这样几件事,故意接近妹妹的未来女婿认干儿子,反复唆使挑起对方内心的“仇恨”。

在叶某的“努力”下,不被认可的未来女婿趁着酒劲持刀冲进了未来岳母家……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该案的一审判决书。

不满妹妹唆使他人杀人

对于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张某,叶某一直心存怨恨。他埋怨张某平时不照顾他。

叶某想杀了张某,但他决定借刀杀人。张某的未来女婿詹某成了叶某眼中的那把刀。

詹某与张某也有矛盾。张某的女儿结过两次婚,离异后与詹某交往,两人虽然生下了一个儿子,但是没有结婚。

张某女儿发现詹某家负债累累,怀疑詹某是对她的家产有企图,双方因结婚彩礼、孩子探视等问题产生矛盾,决定与詹某分手。詹某心生不满,认为女友的父母欺骗了他。

张某看中了詹某的“不满”,决定加以利用。他先后多次在交谈中谈论张某一家的种种不是,提出并唆使詹某去杀害女友的家人。

为什么詹某会听叶某的话?

原来,在得知张某女儿有男友后,叶某就多次去詹某店里玩,还提出让詹某认他当干爹,“詹某没有表态,他会给我买东西吃,感觉詹某对我很好。”

詹某称,他很相信叶某的话,他认定叶某是干爹,说的话都会听。

因此,当詹某没有下定决心要去杀女友家人时,叶某劝他“心里的火发泄不出来,就听叶某的话把女友家属杀掉”,詹某听了。

杀死3人后自杀,被抓后交出视频

2019年6月28上午8时许,当叶某再次教唆詹某去杀害女友家人后,同日20时许,詹某带着事先购买的尖刀来到张某家,朝张某等人砍刺,将张某与亲属杀死后拖到中间的卧室内。

张某丈夫熊某回到家中,看到家中有血迹,与詹某打斗起来,詹某将熊某杀死,将尸体也拖至中间的卧室内。詹某用菜刀将熊某的尸体肢解成14块,烫煮后放进冰箱。

案发后,詹某自杀未果,于次日向公安机关投案。归案后,詹某供述其多次受到叶某唆使杀人的事实。

“我只是说去把张某杀掉,没有说过具体怎么杀掉。”叶某没想到,他唆使詹某杀人的话,被詹某录了下来,把录下来的视频交给了警察。詹某称,当时他正好在录东西玩,叶某过来后,他就把叶某让他杀人的谈话录下来了。

张某的女儿没想到,唆使男友杀人的竟然是叶某,她的舅舅。“在上世纪90年代,叶某到我家中,家里人都会好好招待,每次都是住半个月到一个月,住的时间久了家里人每次都会把他赶出去,叶某不会做事,天天等吃饭。”张某女儿称,和叶某之间的问题,主要是她的父母不愿意养叶某。“家里和叶某没有什么矛盾,平时也会拿钱给他用,总的来说还算可以,没有明显的冲突。”

一审获刑4年半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认为,叶某教唆他人故意杀人,被教唆人最终实施了杀人行为,其行为与被教唆人属共同犯罪,亦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叶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叶某教唆他人犯罪,应当按照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作用处罚,鉴于其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被告人叶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罚。一审以叶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相关推荐:

男子杀死霸母奸妻者后分尸 死者也曾在30年前杀3人

宁静的安徽含山某村,席某与父母一家三口在家中遇害,嫌疑人凌某青潜逃,并两次“人间蒸发”。据悉,凌某系奚某的前夫。蹊跷的经历,到底有什么秘密?今年11月,含山警方“揪出”已经死亡6年的凌某青,成功侦破“1990·6·4”故意杀人案,并揭开浙江省一起命案的隐情。

涉嫌杀害前妻家3人

潜逃男子两次“人间蒸发”

时间退回到1990年6月4日凌晨。含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家住仙踪镇的席某及其父母在家中被杀害。警方侦查发现,死者席某的前夫凌某青有重大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在凌某青家中搜查出多件带血的物证。根据相关痕迹证据,警方确定,凌某青是这起命案的制造者,然而此时凌某青已经不知去向,“人间蒸发”。

多年来,寒山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追查凌某青的下落,在浙江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民警调查走访发现,命案在逃的凌某青冒充了江西上饶籍男子熊某毛的身份。与凌某青一起生活的还有熊某毛的妻子吴某、儿子熊某飞以及儿媳、孙子。然而到了2014年,凌某青再次“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吴某等人也离开了义乌市。

凌某青去哪了?命案逃犯为何再次出现又突然消失?带着疑团,含山警方继续深入调查。

今年,含山警方再次启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在安徽省公安厅、马鞍山市公安局的重视和支持下,10月中旬,警方突然发现,居住在浙江省义乌市的熊某毛和凌某青长相极为相似,专案组立即奔赴义乌。

在外省霸占人妻

潜逃经历牵出“案中案”

专案组调查发现,熊某飞现独自在南昌市务工,母亲吴某在上饶老家带孙子,而她的媳妇据说已经在2014年离家出走。针对蹊跷的“2014年”,今年11月初,含山警方决定正面接触吴某、熊某飞。在分别询问中,两人的说辞完全不一样。经过反复交锋,熊某飞最终交代:是我杀了凌某青!

33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飞告诉民警,大约在1990年年末,已沦为乞丐的凌某青讨饭来到他们家充当劳动力。没多久,凌某青竟霸占了他的母亲吴某并带其到义乌打工。

20年多后,熊某飞结婚生子。因生活所迫,一家三口只能和身处义乌的母亲、凌某青在一起生活。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凌某青强奸了他的妻子,最终导致家庭破裂。事情败露后,凌某青公开威胁他:“我以前在老家把我妻子和她家里人杀了,你敢反抗我就再杀你全家!”性格懦弱的熊某飞选择了忍气吞声。

2014年年末的一天晚上,凌某青吃饭时动手打了熊某飞的儿子,一直忍让的熊某飞最终爆发,趁着凌某青睡着后,他用锤子将其杀害并分尸,掩埋在义乌市郊外的一处荒山里。

警方“挖地三尺”

“擒获”已死亡6年嫌犯

熊某飞交代了案情,但时间已过去六年,对抛尸地的记忆已模糊,无法准确说出具体位置。同时,义乌城市发展较快,周边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寻找命案关键证据的工作陷入了困境。

从今年11月9日开始,专案组调集多台挖掘机前往抛尸地点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重点区域甚至挖地4、5米深。在挖掘过程中,重达数百公斤的石块、粘稠湿滑的烂泥让证据搜寻几度陷入僵局。

但经过三天两夜近70小时的连续作战,11月11日傍晚,含山警方终于挖出了被编织袋、塑料袋层层包裹的尸骸。经法医鉴定,这具尸骸正是凌某青。

至此,沉寂30年的含山县“1990·6·4”故意杀人案宣告成功侦破,与此同时,含山警方带破的义乌市6年前命案隐案也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

\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分尸 女友 连杀

上一篇:法官在单位遭报复杀害:剔骨刀如何通过安检成疑点 下一篇: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陕西2021年高考开始网上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