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出台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8 09:36:31
[摘要]着力从生产、使用、回收等环节加大对塑料制品、塑料废弃物的监管治理,减少废弃塑料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减轻资源环境压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商州分局、商州区发展改革局结合贯彻中、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相关精神,联合印发《商州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着力从生产、使用、回收等环节加大对塑料制品、塑料废弃物的监管治理,减少废弃塑料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减轻资源环境压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实施方案》坚持超前介入、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原则,从5个不同层面提出了2025年以前全区塑料污染的治理方向,即: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和模式,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强化组织实施。在此基础上作出细化,形成包括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培育优化新业态新模式,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加强塑料废弃物回收和清运,推进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开展塑料垃圾专项清理,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强化科技支撑,严格执法监督等在内的14条具体措施。力图通过持之以恒综合施策,最终达到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度降低、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目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塑料 治理 污染

上一篇:今日起丹凤实施暂定为10年的禁止生产性捕捞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