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这两个路口无红绿灯 周边村民、司机出行“步步惊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8 11:28:3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口通常是事故频繁的地方,尤其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时候,很多驾驶员一心急就可能导致相撞、剐蹭,互不相让会让交通更加混乱,行人过马路提心吊胆更是经常可见。

4.jpg

  村民:三岔路口没红绿灯,出行安全受威胁

  近日,商州区傅村村民冯先生反映称,307省道付村段的三岔路口每天车流量不小,但并没有安装红绿灯、减速带等任何安全设施,安全隐患巨大。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出租车、双士出行、私家车都经常将车停在路口,用附近水渠里的水洗车,这也会导致一定交通隐患。如果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他相信这些车就不敢再冒着违章的风险在红绿灯底下洗车了。

5.jpg

  记者:现场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

  11月17日,记者来到307省道付村段时看到,因路口没有红绿灯,左拐与下行车辆减速避让全靠司机自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没有红绿灯限制,即使限速40路口通过的机动车速度仍然很快,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事故。在蹲点中,记者发现这里的车流量极大,且经常有重车大车呼啸而过,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车辆掉头、转向都需要极其小心。

3.jpg

  走访该路段时,周边居民纷纷向记者表示,无论驾车还是步行,要想在这些路口过马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路口车流量还是挺大的,平时路过都是靠眼睛看,就趁车的间隙走,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因为没有红绿灯,没有限制,这样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周边村民称。

  记者沿着该路段继续南行500米,发现有一处丁字路口与上个三岔路口存在同样的问题,均未安装红绿灯、减速带。据周边村民王师傅介绍,他前几年就听说这个丁字路口要安装交通信号灯,但不知为何很长时间了也没安装,周边村民过马路时都提心吊胆。

1.jpg

  交警部门:实地考察后,会根据需要上报

  随后,记者联系到商州区城区一中队,接线交警刘飞称,他们也收到了村民对该情况的反映,但中队当下能解决的问题只有洗车和违法停车,安装红绿灯属于交警大队处理,中队之后会向大队做出申请。

  对此,商州区交警大队称,目前还没接到中队申请,一般接到申请后交警大队会先汇报领导,由领导带人至当地考察,考察结果如果是需要安装交通信号灯就再继续往上报。

  不少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规划合理的行车路线和完善该路段的交通设施,以方便市民、车辆安全出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路口 红绿灯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