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阻止游客的孩子骑雕塑 杭州西湖保安遭辱骂“像狗一样”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1-18 15:51:5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6日有市民爆料称杭州西湖景区一保安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时被骂“像狗一样的东西”,引发网络热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18日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获悉,事发11月16日,地点位于湖滨圣塘闸附近的“惜别白公”景点(送别白居易群雕)。被辱骂的保安名叫李应林,50多岁,在景区当保安十多年,受辱骂时并未与游客计较,自行释怀后也未上报事件,没想到被拍了下来。

\

  视频截图

  报料视频中,事发景点周围设有一圈隔离带,示意游客不能进入。一名男子带着孩子钻过隔离带,将孩子抱到雕塑铜马马背上准备拍照。保安李应林发现后上前劝导,男子不情愿地将孩子抱 下,理论几句后骂李“像狗一样的东西”。

\

  视频截图

  李应林告诉澎湃新闻,雕塑铜马接近2米高,景点旁设有“请勿攀爬”的提醒牌。当天上前劝阻一是因为攀爬行为不文明,二是担心孩子爬上去有安全隐患。

  “其实他前后一共骂了两次,难听的话我都听到了,但假装没听到。”李应林说,在景区工作,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被骂偶有发生,早有心理准备,没觉得特别委屈,“我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心态要平和,小事就不去计较了,这些年碰到过很多游客,大部分都是好的。”

\

  执勤中的李应林 钱江晚报 图

  水域管理处湖滨中队一分队队长徐志军告诉澎湃新闻,景区对辖区内的保安会定期召开例会,总结一周工作情况,分析改进遇到的问题,近期又下发多个关于文明素质提升的文件,针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素养、文明管理水平等进行培训,提升巩固服务游客的理念,在日常管理中要求以柔性劝导为主,多从游客角度出发,避免出现态度生硬的情况。

  “保安们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意识都是过硬的,特别是工作时间久的保安,对景区有感情,看到不文明行为,都会第一时间去劝阻。”徐志军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杭州西湖风景 雕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