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一小学家长群混进个“班主任” 改了头像骗取4千多元资料费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8 23:24:4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8日,洋县一家长李先生向华商—二三里反映称,一个陌生人溜进家长群冒充班主任,向多名家长收取孩子学习资料费。学校回应称,初步调查是有人通过该班级一个学生,采取哄骗的方式得到入群二维码进群行骗。

李先生介绍,他孩子在洋县城西小学上五年级,他们五五班有个家长群,11月17日中午,“班主任”在家长群发消息称,购买学习资料需要缴纳395元,然后发了一个收款二维码,一看是“班主任”发的通知,多名家长便通过二维码缴纳资料费。

“这人把头像换成和班主任一样的头像,昵称也改为和班主任相似的,乍一看以为就是班主任,把我们迷惑了。另外想着是家长群,一般人不可能随便进来,就没有防备的按照通知缴纳了资料费。”家长张女士说,当时在群里有十多名家长通过二维码缴纳了资料费,总共有三四千元。

11月18日下午,华商—二三里记者联系上洋县城西小学办公室,该办公室一负责人回应确有此事,班主任在家长群发现后及时通知才挽回了更多损失。这名负责人介绍说,初步调查,是有人冒充班主任进入五五班家长群,对方通过哄骗该班一名学生,将进群二维码拿到手进入的班级群,遂冒充班主任收取资料费,总共收取了12名家长的微信转账(共计4740元)。

image.png

冒充班主任行骗者的微信截图

该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学校从未收取任何资料费,目前学校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家长作出说明,警方正在调查中。

18日下午,家长李先生表示,事发后学校确实也是这样给他们家长回复的。但事发至今,10多名家长缴纳的几千元钱还未给退回来,期待公安早日破案,挽回家长的损失。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家长 资料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