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小区缴了暖气费被退还 物业:90%以上住户不愿缴费 今冬没法供暖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9 14:06:2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买房,2019年交房,购房合同里写着,交房后,第二个供暖季供暖。上上国风•东府天地小区7号楼业主,家里暖气现在还是冰凉,部分业主已缴暖气费,但物业却将暖气费退还给业主。很多业主担心,今年冬季享受不到暖气。

微信图片_20201119141005.jpg

上上国风•东府天地小区业主许女士,2018年上半年,在上上国风售楼部贷款购得一套住宅房。2019年12月交房,今年8月底,许女士和家人搬进新房。“我买房的时候,购房合同里写着,交房后第二个供暖季供暖。当时觉得这一点很好,今年就和家人搬进了新家。11月3日,物业张贴了一张公告,供暖季即将到来,11月5日起,物业开始代收代缴暖气费。”许女士说,11月5日,她就向物业缴了2020年的暖气费2500余元,但11月16日物业却将所缴暖气费退还。

微信图片_20201119141009.jpg

已经缴纳的费用为何要退还?另一业主付女士说:“供暖开始后,我们小区1、2、3号楼正常供暖,可我们家一直没动静也没试水。后来去咨询物业,物业说,是因为我们7号楼有部分业主尚未入住,这些未入住的业主不愿缴纳30%的暖气基础运行费用,不能正常供暖,所以要将已收费用退还给业主。”她说,大概三四天前,她去缴暖气费,物业告诉她,他们不收暖气费,不用再缴费。

付女士还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家里有两位老人还有小孩,如果今年不供暖,房间太冷老人身体受不了。


在符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记者看到,第四章商品房交付条件和交付手续,第十条商品房相关设施设备交付条件中写着:“供暖: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的,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小区集中供暖,地暖盘管铺设到位,户内集分水器安装到位,交房后第二个供暖季供暖。”

付女士说:“既然合同里规定,第二个供暖季供暖,我们符合这个条件。虽然7号楼入住率比较低,物业也不能因此不为已入住的业主供暖。”

11月19日中午,记者联系渭南市上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周经理说:“上上国风.东府天地小区7号楼共四个单元,500多户住户,7号楼90%以上的住户未入住,不愿供暖并缴纳30%的基础运行费。所以今年冬季7号楼不再供暖。”

华商报实习记者 李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暖气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