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闭环处置机制 建设绿色生态航空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9 16:41:21
[摘要]“纸箱子是可回收物,应该放在可回收物垃圾箱内。”“我在家都做好垃圾分类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直接对号入座。”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各小区,整齐摆放的四色垃圾箱一目了然,垃圾分类指导员与市民群众们耐心交流,指导大家有针对性地投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我先行、共创绿色航空城”的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纸箱子是可回收物,应该放在可回收物垃圾箱内。”“我在家都做好垃圾分类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直接对号入座。”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各小区,整齐摆放的四色垃圾箱一目了然,垃圾分类指导员与市民群众们耐心交流,指导大家有针对性地投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我先行、共创绿色航空城”的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末端处置机制,建立了以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为主体的较为完善的四分类收运体系,并对清运车辆进行了分类标识涂装,使各类垃圾去向清晰、过程可控,从源头上解决垃圾混装混运问题。在此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加强末端处置监管效能,厨余垃圾回收后通过发酵工艺加工制成有机肥,可回收物预约上门回收、定时集中收运、二次分拣运输至再生资源企业再利用。有害垃圾定时从暂存点统一清运,进行无害化处理,让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闭环运转,也收获了市民群众的好评。

“自建立完善的四分类收运体系和有效的末端处置监管以来,不仅切实帮助社区垃圾减量,而且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找到了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渠道。”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罗健说,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将继续深入走访辖区居民群众,及时了解、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细致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