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凌这所博物馆很“忒色” 陕西唯一全国仅四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9 17:45:17 编辑:二三里 作者:韦武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8日,陕西高校博物馆专委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召开,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近40名高校博物馆专业人员参加,西农博览园(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以《以评促建 推动陕西高校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主旨发言。

图一.jpg

  会上,魏永平率先向委员们介绍了农林博物院特色发展之路,系统梳理了全国高校博物馆等级分布现状,分析了博物馆定级评分细则新变化,重点分享了农林博物院创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4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经验,展示了改造完成后的昆虫博物馆,最后希望各馆合理利用各自学校优势资源,保持自身特色及差异化发展的同时,以定级评定为契机,逐条对标,补足短板,推动自身各项建设工作。

  农林博物院自建设以来,坚持对标国家博物馆定级标准,以评促建,补足短板,特色发展。经过十余年不断积累,于2018年成功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目前是陕西唯一、全国仅四所的高校二级博物馆,并以此为发展契机,努力打造升级版的农业科普教育宣传平台,创建国家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扩大学校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文化传承的重要成果之一。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 通讯员 郑豪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陕西 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