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严查违规拆迁出土工地 取消115台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资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9 18:45: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9日,在西安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及冬防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介绍了拆迁出土工地、渣土清运、城市道路保洁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要求92家运输企业停运整改

  今年,西安市城管局强力抓好拆迁出土工地、渣土清运等建筑垃圾清运管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

  一是完善制度明标准。在抓好已有标准和制度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西安市建筑垃圾排放运输及消纳工作扬尘防治标准》等行业标准和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抓源头。设立18处建筑垃圾联合检查站(点),强化定点检查和巡查监管,突出抓好湿法作业、车辆冲洗、密闭运输、黄土覆盖等措施的落实。

  三是专项整治严防控。下大力气整治未经审批擅自清运、降尘抑尘设施配备使用不到位、“偷拉乱倒”建筑垃圾等问题。今年以来,督办整改违规问题132个。

  四是强化监管促提升。对违规拆迁出土工地严格实施“一单两罚”,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520余次,核查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问题118个,依法依规对92家运输企业采取停运整改措施,对7507台违规车辆暂停备案,取消115台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清运资质。

  重污染预警期间严格落实应急措施

  下一步,将重点采取以下三个方面措施:

  一是严管源头。加强对拆迁出土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消纳场所、清扫保洁作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未审批排放、无资质清运、违规消纳建筑垃圾以及黄土裸露、焚烧落叶树枝等现象的发生,努力实现共治共管。

  二是严查违法。严格执行“一单两罚”制度,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落实监管责任。重污染应急响应(预警)期间,配强巡查执法人员和装备,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防治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主要指数。

  三是精细作业。结合秋冬季西安城市道路落叶多和扬尘大的特点,加强对一线清扫保洁和冲洒水作业人员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水平,在气温适宜的条件下,视情增加机械化清扫保洁和道路冲洗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冬防期,将按照已有的工作安排和措施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执行,努力降低扬尘污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工地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