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女子自服两种农药生命危在旦夕 及时送医后成功抢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9 23:04: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电话,称“一名42岁女性患者自服两种农药共约200毫升,20分钟,深昏迷状态呼吸微弱,约10分钟到达急诊科,请做好抢救准备。”

11.png

  接到电话后,医院急诊科护士立即通知值班医生胡生瑞与科主任冯传杰,并由几位护理人员准备好抢救用物。大约10分钟后,患者被送到后立即置于抢救室,医护人员检查患者发现意识丧失、呈深昏迷状态,颈动脉搏动存在,呼吸微弱,面部、口唇发紫,口腔、鼻腔内有大量泡沫样分泌物。

  同时,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均不稳定,随时有呼吸心跳骤停的可能,生命危在旦夕,必须立刻抢救。

  医院医护人员随即立即进行抢救,迅速清理呼吸道分泌物、开放气道、给予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采集血标本、给予解毒药物治疗、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

22.png

  10分钟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稳定,自主呼吸逐渐增强,立刻给予洗胃、导尿。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抢救,患者的意识渐渐恢复,生命体征趋向平稳,自主呼吸逐渐恢复,前期抢救有效。

  经与在场家属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告知血液灌流在抢救中毒患者的显著疗效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家属同意血液灌流后,第一时间完成股静脉置管,并于当晚19:00开始进行血液灌流,参与现场救护两个多小时,直到当晚21时血液灌流顺利结束,患者病情稳定。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冯传杰谈及此次抢救时说,农药中毒尤其是大量口服后中毒,发病快,可在数十分钟内昏迷甚至死亡,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抢救及时,措施得当是抢救成功的关键。

  华商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马兴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女子 农药 抢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