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径6米!中国冷极再现神秘圆形冰盘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0-11-20 08:06:11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1月18日早晨,一位摄影爱好者在根河发现一个罕见的自然现象,河水中出现直径约6米的神秘圆形冰盘,随着河水流动逆时针旋转!它看上去非常奇怪和完美,就像有人在寒冷的冰面上,用切冰机雕刻而成,据观察和分析,水下的湍流和寒冷的天气是塑造冰盘的重要因素,有可能是冰碎片被涡流收集,然后逐渐形成圆形,冰盘经过数百次和数千次的旋转,自行变得平滑。

  据了解,圆形冰盘这种自然现象并非第一次出现,2019年11月3日,根河南河曾出现过一处直径约2米的冰圆盘奇观。

 640.webp.jpg

  2017年11月,伊敏河上也出现过冰盘,由于冰盘形成较晚,天气寒冷,冰层较厚,可以承受一个人的重量,但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大家不要模仿。

  640.webp (1).jpg

  由于冰层较薄,2020年11月18日早晨在好里堡南河出现的冰盘,太阳出来后,当天中午就慢慢融化了。

 640.webp (2).jpg

  估计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根河这个河段还会出现类似的自然现象,请感兴趣的朋友和摄影爱好者们留意观察。



来源:内蒙古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冷极 冰盘 根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