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为了这一家幸福生活真情到 真心帮——沣西新城招商局帮扶干部赵源泉扶贫事迹

沣西新城 2020-11-20 11:10:37
[摘要]在赵源泉的帮扶工作中,我们所看到的正是这样一种沉下去执着帮扶、心系群众的精神,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用真情真心,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扶贫的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在赵源泉的帮扶工作中,我们所看到的正是这样一种沉下去执着帮扶、心系群众的精神,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用真情真心,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以“细小点滴”功助推脱贫攻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他说是来帮扶的,但是我一开始就不相信他”

  2017年5月,赵源泉来到张磊磊家。刚进张磊磊家门时,张磊磊及家人就不相信赵源泉是帮扶工作人员。

  张磊磊一家是沣西新城钓台街办西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自己患有肾功能衰竭病,儿子张勃兴当时还在上小学5年级,妻子周翻霞因照料张磊磊,自2016年就没有上班工作。张磊磊磊需要长期透析治疗,儿子的生活费学费更是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

  这是个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赵源泉刚刚来到张磊磊家时,张磊磊心里认为,所谓帮扶无非是做做样子,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

  “我就不想搭理他。”张磊磊回忆当初,“也没有给他好脸色看,第一次到我家时,我都没有邀请坐一坐”。赵源泉碰了个软钉子,他没有甩袖子走人,而是燃起了一团火,要融化这根钉子,用真情、真心帮扶张磊磊张一家人。

  赵源泉第一次走访后,第一时间把张磊磊家的情况向单位做了汇报,然后通过多次慰问、入户聊天,拉家常,慢慢地,张磊磊对赵源泉更加熟悉了,也愿意向赵源泉倾诉家中的困难。这样,张磊磊紧闭的“心门”打开了。

image.png

  “为我家买果园防护栏,真是雪中送炭”

  2017年,在刚刚开始的帮扶工作中,赵源泉了解到张磊磊、周翻霞有1.0亩红杏果园,他夫妇俩希望在果园中发展点“林下经济”,就是在果树下搭建防护栏,进行小规模地林下养殖鸡鸭家禽,增加家庭收入。在与张磊磊聊天中,赵源泉在了解这一信息后,立即做出承诺,为张磊磊磊家购买500米果园防护栏;一周后的星期天,赵源泉雇车送去了果园防护栏,张磊磊一家真切地感受到赵源泉不是在做“花架子”,

  而是真心实意的帮扶,通过这个事,张磊磊一家对赵源泉更加信任了。同时,赵源泉还联系新城农技人员,前往张磊磊家,就红杏种植、栽培、养护等进行技术指导,目前1.0亩果园长势良好,已经连续三年创收,增加了张磊磊家庭收入,产业扶贫成效显现。

image.png

  “想尽办法,真心为我找工作”

  赵源泉了解张磊磊的家庭情况后,在张磊磊能够正常生活、正常行动的情况下,让他妻子周翻霞上班工作,才能让这个家庭收入尽快增加。于是,赵源泉先后多次为周翻霞介绍工作。2018年初,带领周翻霞前往瑞泰针织服装公司了解招工信息;同年4月,赵源泉在得知咸阳国兴水盆羊肉餐饮店招工信息后,第一时间带领周翻霞去该餐饮店,经与该店沟通,结合周翻霞的就业意愿,周翻霞在该餐饮店实现就业;由于周翻霞工作认真,周翻霞从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一直在该餐饮店工作,有了这么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张磊磊家庭收入增加了。到了2020年1月,结合周翻霞更好地照顾家庭想法,希望在距家更近的地方找一份工作,为此,赵源泉向新城扶贫办、钓台街办等多方了解,经过赵源泉的努力和多次沟通协调,周翻霞在西屯村办公室当上了清洁卫生员,不仅让这个家庭的收入增加了,还能更好地照料家中的

  病人;截止目前,周翻霞一直村办公室做清洁卫生员工作。

  “我们一家感受党的温暖,党的精准帮扶政策好”

  赵源泉自对张磊磊帮扶以来,持续为张磊磊做好医疗报销工作,为其儿子张勃兴申请新城育才基金政策,为其办理申请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保障政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正是由于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兜底保障等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让这个困难的家庭,再一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张磊磊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沣西新城“采购团”赴沪“寻宝”进博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