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你,会上厕所吗?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1-20 15:00:17
[摘要]11月19日,曲江新区以第八届世界厕所日为契机,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内,组织开展“文明厕所,你我共创”第八届世界厕所日活动。

  “May I help you……”

  曲江池遗址公园保洁员陈阿姨

  一边嘴里读着,一边手里记着

  “趁着世界厕所日学几句英语

  遇到外国人找公厕也能帮他们”

  这是曲江新区开展

  世界厕所日活动时的一个画面

\

  为倡导文明生活理念,提升市民群众如厕体验感。11月19日,曲江新区以第八届世界厕所日为契机,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内,组织开展“文明厕所,你我共创”第八届世界厕所日活动。

\

  “一位坐着轮椅的市民走向公厕,保洁人员发现状况,在征求市民同意后,帮助其进入第三卫生间如厕……”活动当日,工作人员亲自演练“模拟残疾人如厕场景”。 宽敞明亮的第三卫生间、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一次次让现场观众忍不住鼓掌。不仅如此,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 开展“大擦洗、大清洁、大冲洗”活动,并向市民游客宣传讲解文明如厕相关知识。

\

  想要提升如厕体验感,也要紧跟国际化步伐。活动当日还开展了“公厕服务常用英文”培训,志愿者、保洁员围坐一团认真听讲,培训老师从公厕标识、公厕常用语为重点开展现场教学。随后的英文“抢答比赛”,更是将现场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曲江的一员,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跟上曲江发展的脚步,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着曲江独有的魅力风采。

\

  近几年,曲江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标先进,资源整合,绿色生态”为抓手,全面开展厕所形象提升革命。今年以来,曲江新区新建公厕11座,提升改造公厕12座,截至目前核心区及鼓励对外开放单位免费公厕共计已达200余座。

  那么

  你对曲江新区的公厕有了解吗?

  今天,小薇想用

  微信最新上架的小表情

  为你介绍一番,一起来看!

  这“如厕装备”也太全了,666!

  为进一步发挥公厕的效能,曲江新区不仅为区内公厕增设取暖干燥机、免费厕纸机、擦手纸、自动喷香机及热水装置等,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内,针对携婴儿出游的家庭,有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洗手台、儿童专用安全座椅等专用设施。为了方便轮椅人士、老年人如厕,还装上了无障碍坐便器,无立柱洗手盆,切实打消了残障人士和行动不便老人 的如厕顾虑。

\

  别以为这就完了,曲江新区公厕还统一增加 双制空调,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为市民提供适宜的如厕环境。另外,曲江新区还结合唐城墙遗址公园8区运动场馆,首次在曲江池11号免费公厕设计增加 浴室功能,方便市民在运动后进行简单的冲洗。

\

  颜值有多高?让我看看

  曲江新区在公厕的外观设计上也下足功夫,结合公共区域城市家具风格,对厕所的外观形象进行统一设计,并与周边环境整体设计相协调。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

  雁南四路公厕

\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公厕

  特别是在景区公厕建设中,曲江新区注重同古遗址、古建筑、文化遗产的整体协调性,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风貌。

\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8号公厕

  休息区太舒适,爽到翻白眼

  在满足市民如厕的同时,曲江新区还融入“城市驿站”概念。在公厕内增加休息区,为市民提供直饮水机、贩卖机、移动充电宝等便民设施。

\

  不仅仅只是休息区,曲江新区还在公园、景区的公厕内设置咖啡甜品店,让“休息”更“享受”。

\

  曲江池11号公厕的甜品店

\

  大唐不夜城旁的公共洗手间

  一座城市,三分在建、七分在管

  曲江新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心工程

  让城市公厕更加精细化

  营造干净、优美、宜居的城区环境

  以靓丽整洁的形象为十四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你,会上厕所吗?

上一篇:电商“大咖”云集,共谋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