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三小伙专挑豪车作案 多次砸车玻璃盗窃后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0 17:29: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的一个月,3名同村的90后小伙子总是晚上离开酒店,凌晨在回去,到底是咋回事呢?

  11月9日清晨,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民警就接到了市民杨先生的报警称,他前一天晚上停在海洋馆附近路边的一辆路虎车,车玻璃被砸,车内2瓶五粮液酒、一张加油卡和300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大雁塔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周边公共监控视频调取排查,可惜这辆车停放位置处于监控盲区,临街无24小时营业店铺,也很难找到目击证人。

  但民警们并没有放弃,一边扩大公共视频排查范围,同时,在分局刑侦大队小案中队的支持下,对现场做了详细的取证。

\

  随着公共监控视频排查范围的不断扩大,凌晨1时30分左右,亮宝楼十字,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小伙,走进民警视野,他伸手拦下一辆橘黄色出租车,身影一闪而过。“最多30岁,大晚上从景区那边走过来的吗?”

  心中的疑惑成为了排查的重点,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民警调联系到该男子时,他本人在外地出差,当天晚上并未到过大雁塔附近。他回忆,曾将一张闲置的手机卡,给过朋友“刘某某”。

  民警经过调查确认,家住泾阳的90后小伙刘某某有盗窃前科。他和同村的同龄小伙徐某某、王某某居住在泾阳城关镇某快捷酒店,几乎是每天凌晨4时回酒店,至22时才从酒店离开。最近还常常驾驶一辆陕U牌照的白色商务车。

  不约而同深夜从酒店出发,3小伙这是要干啥?经过详细调查,民警迅速掌握了他们的作息规律,3小伙不同车出行,但目的地竟然都是西安城区。

  11月18日晚上,3人相继从酒店出门口,其中一人驾驶白色商务车前往西安城区。在莲湖路附近,该车停车后,车上男子下车走近了一辆高档越野车,民警当场将其抓获。被抓获男子王某某承认了11月9日晚在大雁塔附近接徐某某和刘某某回泾阳,当时徐某某手里就提着2瓶五粮液。

\

  随后,民警再次返回泾阳,在当地农村,将回到老家的刘某某抓获。刘某某交代,当天自己负责望风,王某某负责开车和销赃,徐某某负责进入车内盗窃。而被抓获当天,本来计划再次作案,之所以未动手,是因为徐某某喝的实在太多了。

\

  “心脏病、脑梗、独居还喝多了?”民警了解到,徐某某家住在一处老旧小区的6楼,因常年无业,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妻子带着幼子离他而去,他一人独居。到徐某某家后,确认人在家中,却怎么也叫不开门,担心其身体状况,联系物业和邻居,至清晨7时许,这才将醉酒的徐某某叫醒。

  经讯问,3人对11月9日晚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近一个月内凌晨多次在市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其中一起盗窃车内茅台酒的案件已落实,2瓶茅台酒被追回。

  目前,嫌疑人因盗窃均已被雁塔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豪车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