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读书会“玩”出新花样,练就创客“非凡口才”

曲江新区 2020-11-20 17:44:20
[摘要]11月19日,在曲江创客大街创意盒子的会议室,创客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奴隶拍卖会”。创客扮演的“奴隶”在90秒内,用即兴演讲的方式巧妙的讲出自己的优势,吸引“买家”购买,从而获得自由。创客们各显神通,抢麦发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乐不断。

 “用一分钟进行特定主题演讲”

 “用90秒将自己‘卖出去’”

...

11月19日,在曲江创客大街创意盒子的会议室,创客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奴隶拍卖会”。创客扮演的“奴隶”在90秒内,用即兴演讲的方式巧妙的讲出自己的优势,吸引“买家”购买,从而获得自由。创客们各显神通,抢麦发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乐不断。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这场活动是曲江创客大街专为园区企业打造的文化创意活动之一,“书香创客读书会”系列活动(第三期),旨在丰富创客精神文化生活,满足青年创业者阅读学习、能力提升的需求,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为其成长提供丰厚滋养,进而更好地开展创业工作。

 

image.png

创新读书会形式

本期读书会聚焦提升职场人表达力、沟通力、领导力及控场力,不同于“纯分享”、“共读”等的传统形式,以时下商业生活中的主流演讲方式——“即兴演讲”,来锻炼参与者的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邀请专业讲师分享即兴演讲技巧,通过肢体和心理游戏、分组讨论练习、多元场景实战演练等高频率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创客们的参与热情,充满互动性与趣味性。

image.png

“以前面对很多人讲话很紧张,没想到在“奴隶拍卖会”那个环节把自己成功“卖”出去了,老师分享的消除紧张感的方法很有用。”一位现场的创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击中创客现实需求

据了解,无论是现代职场中的求职面试、汇报工作、商务谈判,还是生活中的各类社交场合,擅长表达的人总能给自己创造和获得更多机会。表达力与沟通力成为现代职场人急需提升的重要能力。沟通技巧课程也从一门专业课逐渐普泛化,成为人人学习的热门课程。

 

image.png

“我们在做这期活动前进行了一些背景调查,发现购买“即兴演讲”、“高效沟通”类的书籍、音频/视频课程的职场人非常多,所以联结了一些相关机构,把这些资源嫁接到园区,以公益活动的形式惠及企业,让他们在线下就能免费参与学习。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让园区内部上下游产业链连接更加紧密”,曲江创客大街的活动负责人说。

 

image.png

创客们除了需要具备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在商务交流中,更需要强大的说服力帮助自己将创意转变为现实。这场活动正是契合了创客们的现实需求,增强创客们的自信心,提升综合能力,助力创客练就非凡口才。

曲江创客大街作为曲江新区重要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自开街以来,举办了200余场“双创”活动,涵盖品牌系列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府政策宣导、文创研学之旅、展会展览及文化创意等各个方面,联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创业者搭建平台,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为西安创新创业增添了新的动力。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会上厕所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