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换机目标用户近3亿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吴雨欣 2020-11-20 20:42:30
[摘要]11月20日,在中国移动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系列峰会活动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目前5G SA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城市,开通5G基站超38.5万个。

  11月20日,在中国移动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系列峰会活动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目前5G SA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城市,开通5G基站超38.5万个。截至10月底,5G套餐用户达1.3亿,5G手机用户达9000万。预计年底,5G套餐用户数将超1.5亿,5G手机用户将突破1亿。

  “从我们的调研来看,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乐意购买5G手机,以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为例,各大主流电商平台销量TOP机型中,5G机型占比超过90%。从中国移动网内数据来看,5G终端月激活量已经突破1400万部,预计到明年底,月激活量将在2700万部以上。”简勤透露,目前中国移动网内处于5G换机周期的目标用户近3亿。

  “从行业层面来看,目前5G手机出货量占比已由年初的15%快速提升到60%,明年将进一步提升至80%以上。同时,1500元档位以上的产品已基本完成切换,明年,中国移动会进一步降低用户购机门槛,实现1000元以上5G机型全覆盖,并积极推进千元以下机型的覆盖。”简勤预计,明年全行业手机销量将超3.5亿部,其中5G手机超2.8亿部,手机市场销售规模超万亿元。

  从整体市场情况来看,简勤表示,预计到2025年,国内5G将拉动近10万亿的市场规模,其中终端设备1.4万亿,通信服务0.7万亿。

  谈及2021年的目标,简勤说,中国移动要实现网内新增5G手机2亿部、合作销售智能硬件1亿部、联合打造数字生活店5万家。“为了这个目标,中国移动将投入超200亿元的信用购机专项资源,提供超100亿元的研发及资本合作资金,超100亿元的营销合作资源。此外在智能网关、魔百盒等方面的集采规模将达100亿元,各类生活权益及内容引入也将超130亿元。”简勤说。

  据简勤介绍,今年中国移动将推出一场订货会、千场直播、万店促销三大主题活动。其中订货会包括现场订货会和线上云交会,计划实现5G手机5000万部、泛终端1000万部的订货目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换机 套餐用户 网络覆盖

上一篇:安徽工程大学女学生被刺数十刀死亡 凶手教师一审被判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