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荣获“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称号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11-20 21:18:44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成功摘得“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的称号。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成功摘得“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的称号。多年来,基地聚焦航空关键领域先进技术应用,坚持打造航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探索出一条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之路。

  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打通经济与产业对接的瓶颈。“科技成果转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点发力、多元支撑。为此,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完善航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环境和体制机制,壮大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完善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航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机制,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在现有《西安航空科技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制定完善符合企业特点的政策措施,在产学研深度融合项目等方向给予扶持,按照企业的科研投入、技术储备、创新性研究等情况评定,对产学研结合开发项目进行补贴,完善“孵化载体+服务平台+高校院所+金融资本”全要素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瞄准航空产业发展,强化源头创新和供给,加速一批创新平台的建设。结合航空产业发展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精心布局“众创空间平台+实验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园区平台”四位一体的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载体矩阵,紧密结合本地航空高校资源,依靠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搭建航空产学研平台。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西安航空基地已建成陕西省高性能碳纤维制造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航空大型部件锻压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镁锂合金工程研究中心等35个市级及以上研发中心,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6个,市级25个,形成吸引航空先进制造、航空新材料、航空电子等优质科技成果转化的特色双创载体,为航空科技创新提供专业化的成长土壤。

  为进一步促进航空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西安航空基地陆续引入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家技术转移中心。今年以来,各技术转移中心走访企业180余次,组织校企交流70余次,推进西安交通大学“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航空产业应用”等项目成功落户,累计推进产学研横向合作71项,举办技术推介会及培训活动14场。随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西安航空基地与高校的合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技术转移中心在龙头企业及小微企业间影响逐渐增强,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全力支持企业科技“硬核”实力提升,让科研机构成为企业发展的活力源,让企业成为科研成果转化的主阵地,增强企业在新经济双循环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  (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荣获“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称号

上一篇:践行阳光体育 推进素质教育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举办第五届三跳运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