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践行阳光体育 推进素质教育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举办第五届三跳运动会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9 16:42:15
[摘要]11月19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举办第五届三跳运动会,全校35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

  11月19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举办第五届三跳运动会,全校35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本届运动会旨在大力推广实施阳光体育,激发学生们奋力拼搏、突破自我的进取精神,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
\

  运动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项比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各年级同学们各显身手,使出浑身解数,以勇于争先的信念,飞快甩动手中的跳绳,跃起、腾空,创造佳绩。在踢毽子比赛中,只见每位选手都集中精力,紧盯上下翻飞的毽子,不断缩短毽子飞行时间,快速接住从空中落下的毽子,充分展现自己的耐力和技巧。连贯娴熟的动作赢得了场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呐喊,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活动中,各年级老师和校医全程陪同,保证学生安全快乐运动。

\
\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比赛主要开设的是跳绳和踢毽子项目,一年级同学参加的是一分钟单踢毽子(辅助绳)项目。针对高年级同学身体素质差异,比赛分别设置了短绳单摇1分钟跳、短绳间隔挽花1分钟跳和短绳一带一双人1分钟跳等项目,此外还有集体跳绳和教师跳绳等共10个比赛项目。运动会将评选出优秀个人奖、团体奖,对运动会期间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优秀班集体进行表彰。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始终秉承“让每一个生命幸福延伸”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体育课程开发和落实,在配齐配强体育教师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体育课程内涵,通过积极落实体育分项教学,打造乐动体育课堂等举措,扎实有效推动体育工作快速发展。此外,学校相继开设了武术社团、跆拳道社团、花样跳绳社团、啦啦操、抖空竹、足球、篮球等十几个体育社团,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实行走班制学习,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抓牢学生体育教学和体质健康工作。

  西安航空基地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把准学生体质健康有效促进的总基调,积极完善辖区体育教学配套设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丰富体育教学的载体、形式和内容,大力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发展,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辖区校园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细致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