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利君未来城一业主家地暖多年不热 扒开地砖发现管道铺设密度不合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21 08:26: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入住第五年,虽有地暖,但西安栾先生冬天在家得裹上羽绒服,晚上休息需用电褥子才能御寒。2020年3月供暖季结束,他邀请热力公司入户排查地暖不热的原因,挖开地砖一看,傻了眼,原来是开发商建房时地暖管道铺得太少了。

  根源算是找到了,但谁能解决问题?截止目前,栾先生寻找了物业、供热公司、街办、开发商等多个部门都没能解决问题,挖开的地暖管道已在家里裸露了八个月之久。

  业主家里暖气多年不热 原是管道铺得比图纸少

  新的供暖季开始了,家住西安市北郊利君未来城的业主栾先生有点欲哭无泪,每年邻居家都暖暖活活,唯独他家冷冷冰冰。近日,他指着小卧室被挖开的地面再次讲述着自己的遭遇。

  2020年3月供暖季结束,栾先生邀请热力公司入户排查。使用仪器探测后,工作人员判断,是地暖管道比规划图纸铺得少,使得热量无法聚集才导致家里不热。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工作人员建议挖开一处地砖一探究竟。撬开小卧室的两块瓷砖后,栾先生发现,确实是建房时地暖管道铺得太少了。

  “规划两管间隔15厘米,这最少都30厘米了,铺的太稀少了。”近日,栾先生拿着尺子对比着热力公司提供的规划图,在裸露的地暖管道上一边比划,一边讲述着自己这几个月为此事奔波的过程。八个月前挖出地暖管道时呲射的水渍依旧还留在墙上。因地面被挖,小卧室也一直不能正常使用。

  7月底,华商网记者曾就栾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多方走访、求证,并发表《西安利君未来城业主家四年暖气不热 原是建房时管道铺少了》一文,对此,开发商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留在合同上的电话无人接听,售楼处也处于拆除状态,未有工作人员就此事作出说明。

  报道发出后,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得知,在业主诉至12345市民热线以及华商网后,物业已协调开发商与业主进行沟通维修事宜。

  暖气管被挖开已裸露八个月未处理

  7月份就已协商维修事宜,为何又一个供暖期到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栾先生称,正如物业经理所言,自己诉至12345后,工作人员曾提供一位王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这些负责人也确实派人去过家里查看并有过沟通,还了解了栾先生希望的解决方案。

  “我给了两个,一个是他给我修好,另一个是我自己修由开发商买单。”栾先生拿出了一份自己找装修公司作出的预算单,显示若自行处理,从挖开地面、重新铺管道到恢复原貌,再加上家里因此工程在外租房的费用大约需要11万元。

  “现在就处于商议这两个方案阶段,好几个月了,行与不行,也不回应。”栾先生认为,对方只说不动,是在糊弄自己。

  近日,栾先生通过华商论坛发出第二次求助后,记者再次赶往现场。从物业一位主管人员口中得知,业主、开发商双方仍处于协商阶段,物业也一直在协调。

  当着记者的面,栾先生再次联系王姓负责人,希望能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电话中对方一再表示一直在寻找施工队为栾先生处理问题,并作出会三天之内处理的承诺。当栾先生追问会如何处理时,没得到具体答案。

  记者尝试与王姓负责人就此事进行沟通,但该负责人回应只愿与业主本人沟通,不接受采访,并快速挂断了电话。“天眼查”显示,这位王姓负责人为开发商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之一。

  王姓负责人对业主的承诺能否兑现?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利君未来城 地暖 暖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