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8岁男孩街头卖拐枣 说要用挣的钱买学习资料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1-21 09:09:1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0E6FWQLE97Pf5S8.jpg

  陕西安康有一个小男孩,虽然年纪小,但人家卖起自己摘的小野果,还挺像模像样的。

  8岁的子淇最近常常蹲在安康市中心鼓楼街口一家炸鸡店旁,只要有人经过,他都会主动吆喝自己手里的宝贝——拐枣。

  肖子淇:“已经卖了七八天了,一把一块钱。”

  小野果拐枣是子淇和妈妈在老家一起采的,每天放学了他就一个人带着几把在路边卖。

owxO93VSXhKPaEec.jpg

  记者了解到,小子淇每天都会在这里卖拐枣,子淇的爸爸是一位水电工,妈妈就在附近卖菜。大家看着小男孩卖东西,都会围上来问几句,买几把。

  市民:“孩子这么小就能帮父母分忧,长大一定能成功的。”

  市民:“我们买两个,一会送给别的小朋友。”

  不少路过的市民争相购买支持小男孩。子淇说,自己没手机,二维码也是旁边炸鸡店叔叔的,有人扫码买拐枣,叔叔就会给他兑换成现金。

7RKXPCPeM0fR4dzc.jpg

  子淇告诉记者,路上有人说他是可怜,但他不这么想,他觉得自己长大了,课余时间帮着爸爸妈妈分担点没有错。

  市民:“这个不可怜,付出自己劳动赚的钱很光荣。”

  肖子淇:“挣得钱要买学习用品和早餐。”

valXHE2e8MDwPNdf.jpg

  市民:“这个生活体验非常不错,就是让孩子出来体验下社会,回家他会反思怎么更孝顺父母,知道挣钱的不易啊。”

  子淇说这个季节拐枣特别甜,每天都能卖七把多,我们也为这个小男孩的励志行为点个赞。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拐枣 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