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防控 扫黑除恶 公安民警都做了什么? 西安57人“走进警营 体验警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1 17:20: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加强警民交流,增进警民感情,促进警民和谐,11月19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全国、省、市“两代表一委员”、警务评议员,以及律师界、媒体界、企业界代表共57人,开展了“走进警营 体验警彩”基层警务观摩活动。

  应邀代表走进基层警营,走近基层民警,真切体验基层一线警务工作,切身感受基层民警的辛苦和不易,更加全面地了解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营商助企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工作实绩,充分展示西安市公安局在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以及“放管服”公安政务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公安队伍满意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在劳动南路民航社区,广大代表、委员和业界嘉宾参观了基层矛盾调解室,听取了智慧安防社区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介绍,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郝世玲“12345”社区工作法和智慧安防系统在社区防范、矛盾排查、隐患化解、案件降控等警务工作中的巨大效用。

  在白沙路警务站,观摩团一行参观了警务站内部设施和警用装备,听取了警务站职能作用、勤务模式、巡逻防控等方面的介绍,对警务站作用和效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在长延堡派出所,观摩团一行参观了户籍办证大厅、办案区、荣誉室,听取了长延堡派出所在政治建警、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对基层派出所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河池寨公安检查站,观摩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巡警交警联勤盘查,参观了警务设施和装备,听取了公安检查站职能职责、勤务模式工作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公安检查站在疫情防控、治安管控方面的作用和成效。

  在高新交警大队,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办证大厅、执法办案区、廉政荣誉室、指挥大厅和驾驶员学习室,对事故预防、事故处置、缓堵保畅、智慧交通等公安交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高新分局,观摩团一行观摩了巡特警大队装备展示和实战演练,参观了综合政务大厅、扫黑除恶办公室、执法办案中心,在指挥中心大厅,观看了智慧安防社区在预防、制止“高空抛物”、西安公安抗击疫情视频短片,对高新分局队伍正规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化建设和“放管服”政务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

  整个活动过程中,警民互动交流活跃,“两代表一委员”、业界嘉宾对西安公安作风与形象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为西安公安点赞鼓劲。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民警 警营 警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