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马路出现“红色月牙” 实为“大货车盲区”警示带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1-22 07:39:52 编辑:胡泽鹏 作者:姜梦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两天,有一些市民可能发现了,在西安一些路口的路面上,出现了一些“红色月牙”,这样半圆弧形的红色警示带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微信图片_20201122074443.jpg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 史东:“我们的大货车在右转通行时,由于内前轮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不同,它会产生驾驶员的视线盲区,视线盲区就会导致大货车,与过往的行人、直行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的交通事故的多发。”

  简单来说,由于内轮差,大货车前轮可以绕过某一物体,而后轮却饶不过去,而这一区域又正是货车驾驶人视线的右侧盲区,如果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好处于这一盲区内,危险性可想而知。这样的情况有办法解决吗?最近,在西安城区马路上出现的“红色月牙”,就是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122074447.jpg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 史东:“我们施划的这个大货车盲区的警示带,就是根据我们大货车右转通行时的内轮差,来科学研判,彩色铺装了这个半圆弧形的盲区警示带。”

  醒目的红色铺设、以及“危险区域”这四个大字就是让交通参与者都能够更加直观的获取道路危险信息。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 史东:“在货车右转通行的时候,他知道有这样一个危险区域,会提醒货车司机,在通过这个区域时注意避让我们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那我们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在通过此路口的时候,也会提醒我们避让货车 ,保证我们的出行安全。”

  这次西安交警是借鉴其它城市的先进经验,在大型货车经过比较频繁,容易发生事故的路口试点施划“大货车盲区”警示带。

  微信图片_20201122074449.jpg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 史东:“目前我们西安交警设置了三个这样的大货车盲区警示带,分别是在东二环、石家街盘道、北三环草滩八路丁字,以及南三环丈八五路丁字。”

  下一步,西安交警还将配套完善相关警示提示标志,也提醒行人和机动车在遇到这样的“红月牙”区域时,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逆向行驶、不要越线停车,注意观察、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横向距离,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货车 盲区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