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一男子为还网贷 在烟酒店赊账拿走121瓶飞天茅台

综合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李玄 2020-11-22 07:51:59
[摘要]烟酒店老板称,来他店里的是一名男子,陆陆续续拿了121瓶飞天茅台,价值29万元,期间支付了他9万元后,便无任何音信。

  陕西一男子为了还网贷,竟然在烟酒店内骗取大量高档白酒,涉案金额近四百万元。可他是咋做到的呢?

  微信图片_20201122075753.jpg

  民警:“今年九月份,我们辖区有个烟酒店老板来报警说,四五月份有人以沣西某公司单位用酒的名义,在他那买了大量高档白酒,一直没有付款。”

  烟酒店老板称,来他店里的是一名男子,陆陆续续拿了121瓶飞天茅台,价值29万元,期间支付了他9万元后,便无任何音信。直到今年八月份,烟酒店老板前往公司询问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公司说他们公司没有这个人,也没有委托任何人购买高档白酒,这烟酒店老板这才发现他上当受骗了。”

  烟酒店老板说,当时这名男子来了后并没有出示公司的证明,只留了电话,期间给对方打电话,对方称公司最近财务紧张,过一段时间再支付货款,后来再打电话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民警:“我们到公司调查的时候,公司的人员给我们说,前前后后有好几个人,在他们公司反映被骗的事情。”

  经过研究分析,民警判定这是一起系列诈骗案件。

微信图片_20201122075756.jpg

  民警:“发现嫌疑人一共诈骗了六家烟酒店 ,涉案价值大概在三四百万左右。”

  通过多日的摸排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了一名杨姓男子,并于近日在西安将其抓获。

  民警:“抓到嫌疑人后 ,嫌疑人对自己诈骗六家烟酒店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嫌疑人杨某由于网贷缠身,自己又无能力偿还,所以就打起了烟酒店的主意,用诈骗得来的钱,填补自己网贷。

  民警:“犯罪嫌疑人主要是以冒充公司采购人员的身份,大批量订购高档白酒,在这个过程中会适当支付部分欠款,骗取受害人信任 而后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为由,一直拖欠。”

  嫌疑人杨某,将诈骗来的高档白酒以低于市场价卖出,三百多万元已挥霍一空。

  嫌疑人杨某:“借的网贷没办法,所以就想着这办法去还网贷 ,网贷确实也害了不少人和不少家庭,希望通过我这事,让大家引以为戒,远离网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沣西新城分局刑事拘留。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飞天茅台 网贷 赊账

上一篇:受降雪及结冰影响陕西14条高速封闭 出行请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