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包茂高速富县段一送亲客运车抛锚 大雪天十多人被困高速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健 2020-11-22 09:15:28
[摘要]11月20日23时许,在包茂高速富县段发生暖心一幕,一客运车在行车途中突然抛锚,无法继续前行,车内十多人被困高速上,而当时天降大雪,天气寒冷。

  11月20日23时许,在包茂高速富县段发生暖心一幕,一客运车在行车途中突然抛锚,无法继续前行,车内十多人被困高速上,而当时天降大雪,天气寒冷。幸运的是延安高交大队富县中队民警及时赶到,联合路政人员火速救援。

微信图片_20201122091615.jpg

  延安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富县中队中队长费王鑫介绍,当天晚上11点多,在包茂高速往西安方向631KM处,一辆陕A牌照的客运车因车辆抛锚不能正常行驶,车内连司机在内共有12人,其中有老人和妇女,后方车辆为躲开该车,纷纷减速避让十分危险。

微信图片_202011220916161.jpg

  费王鑫说,民警赶到后立即在车身后放置了三角警示牌,摆放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将车内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拖车让赶来施救。“询问得知他们一行人是送亲后从绥德出发要返回西安,结果行车途中出了问题,由于当时富县普降大雪,气温比较低,有的人在护栏外站着被冻得瑟瑟发抖,我们就让老人和妇女坐警车上等。”

微信图片_20201122091616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20916151.jpg

  随后,高交民警联合黄延分公司黄陵西管理所、路政等部门,通过警车和路政车将被困的十多人转运到就近的羊泉收费站。在收费站休息室内,收费站站长马斌等人为他们提供了热水、食物等。

\
\

  考虑到收费站住宿空间有限,住不下这一行人,费王鑫等人还联系了附近的宾馆,并开车将人送过去。直到凌晨2点多,待一行人安排妥当后,民警、路政人员才返回。

  对于高交民警等人的及时救援,被困人员很是感激,称大晚上天寒地冻不知何去何从时,民警等人及时赶来,伸手援助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01122091616.jpg

  温馨提示:由于下雪天路滑,气温低,车辆发生故障的频率增加,当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时,首先利用行驶的惯性,将车驶离车行道,开到路边的紧急停车带内停下。打开双闪灯,在车后摆放警告架,它的反光作用,其他的车比较容易察觉,人员也要撤到高速护栏外安全位置并报警。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包茂高速 客运车 雪天

上一篇:延安今冬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网友都在“朋友圈看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