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红大V多花三百买超级经济舱:“空姐和男乘客一起嘲笑我”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20-11-22 11:17:25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0日中午,网友“一只鸡腿子”在微博上发帖:11月18日晚上,自己和家人、同事乘坐首都航空JD5788航班,从西双版纳回杭州,特意为妈妈和外婆买了超级经济舱的票,上了飞机后却发现妈妈和外婆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后排靠近厕所的位置。

  在她的认知里,超级经济舱是应该被安排在前排座位,所以比普通经济舱多花了300多元买了超级经济舱,且在购票的页面上,也有明确的蓝色字体写着前排座位。

\

  事实却是,按照登机牌上的座位号,网友“一只鸡腿子”的妈妈和外婆就是要坐在最后排。

  与空乘交涉时,空乘告诉他们,超级经济舱的权利不包括位置一定在前面,只有免费的食物和水以及行李托运。

\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了双方进行采访。

  网友“一只鸡腿子”是一位姑娘,姓叶,在微博上有410万粉丝。她的妈妈殷女士今年52岁,外婆王女士今年75岁。

\

  叶姑娘的朋友董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说,当时他也在这趟航班上,这趟西双版纳之行是他们公司的团建活动。叶姑娘比较孝顺,带着妈妈和外婆一起去了,并想让两位长辈坐得舒服一点,所以特地购买了超级经济舱。

  超级经济舱,在大家的认知里,应该能坐飞机的前几排,且叶姑娘在买票时,也看到了对于这个舱位的说明,写有“前排座位”。

  办理登机时,叶姑娘一行还跟柜台强调过,两位长辈买的是超级经济舱。上飞机后按照登机牌座位,她们却走到了最后排。

  发现位置安排不对,他们立刻跟空乘反映了这个情况。“空乘的意思是,我们没有跟值机人员确认好登机牌上的座位位置,超级经济舱的权利不包括位置一定在前面,只有免费的食物和水以及行李托运。”董先生说,“两人加起来多花了700多,买 了两包饼干两瓶水和用不到的30多公斤的行李额。”

  再交涉后,董先生说,空乘跟他们说,考虑到他们情况特殊,等到飞机起飞平稳后,可以坐到前排,但由于飞机配载的原因,在起降时不能坐到前排座位,起飞下降时,还是要坐到后排。

  机上的安全员当时也过来了,“说你们说的话我都录音了,再这样我要交机场安保人员了。”董先生说,“我们一句骂人的话都没说,根本不怕录音和机场安保。”

  原本晚上8点不到起飞的航班,本就延误了,因为这件事又耽误了一些时间,董先生说,他们就先乘坐飞机,等到下了飞机时再说,两位长辈在飞机平稳时,坐到了前排,起降到了后排。

  飞机落地后,他们一行再次跟机组交涉时,机上的安全员、机长都自顾自走了,最后就不了了之。

  “杭州西双版纳直飞的航线只有首都航空这趟,没有其他选项。”董先生说,他们想要首都航空一个道歉,但到今天都没有等到一声道歉。

\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首都航空在杭州的相关工作人员,想要进行采访。该工作人员之后回复,总部已经知道这件事,跟叶姑娘进行了沟通。总部不方便接受采访。

  20日晚上7点多,董先生联系了记者,告知首都航空微博联系了他们,叶姑娘将首航回复也发在了微博上。

\

  首都航空的回复中说到一个细节。叶姑娘后来才知道,页面上前排座位这几个字用了蓝色,其实是可以点进去的,点进去显示了限定城市为:杭州、三亚、北京等,也就是说除了这些城市,超级经济舱的权利只有免费的水、饼干和行李托运。但如何不点进去看,是不知道这一点的。

  “也就是说,如果有人为了前排位置买超级经济舱而不在限定城市,那你的票比别人往返贵好几百,但是你得到的却只有水和行李托运。”叶姑娘说,“看来对不起这三个字,是真的烫嘴。”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舱 红大 姑娘 乘客 空乘 一只鸡腿子 航空 妈妈 行李托运 外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