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华世纪城业主喊冷 物业:正在排查中 需要时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22 20:27:15
[摘要]供暖好几天了温度一直不怎么样,22日又开始降温,中华世纪城业主王先生有点坐不住了,不知道自家暖气何时能达标。

  供暖好几天了温度一直不怎么样,22日又开始降温,中华世纪城业主王先生有点坐不住了,不知道自家暖气何时能达标。

  王先生家在中华世纪城A5栋,他所在的A区A4、A5两栋楼是今年首次供暖,暖气费是通过阳光热力的公众号交的,供暖已经好几天,家里温度一直是17℃或18℃。11月22日,西安再次降温,小区群里反映暖气不热的人便多了,“A区一共5栋楼,3号楼还可以,1号、2号也有人说不热。”王先生说,这三栋都是已经供暖好几年了,A4、A5两栋楼是首年供暖,房子是2018年年底交的,而他了解到小区其他区暖气还算不错。

  “暖气不热的事找物业,物业说他们把暖气阀都开了就没啥责任了,联系热力公司又说让找物业。”王先生说,两边没有一个愿意解决,他也不知道该找谁了。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为小区供热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首年供暖因为设备在焊接安装等过程中难免会有杂质进入管道,冷水调试和供热后会把杂质冲到管道较细的地方,导致堵塞和淤积,要通过放水和清理滤网来解决。中华世纪城小区面积比较大,物业还会负责一些维护热力管网和住户家中的服务工作。

  华商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客服人员表示,反映暖气不热的业主比较多,因为是周日只能回复业主交换站设备正在调试,温度不稳定,具体情况还需询问物业的负责人。对此,物业负责人表示,A区的换热站今年刚更新改造过,把原先国产的板式转换机更换成进口的,换热站各项参数不成问题。A4、A5入住率不高,入住户数不到100户,物业需要开一家阀处理一家,甚至有的住户冷调时因为家中无人户内电磁阀都没有打开,小区供热面积有60万平方米,物业工程人员需要一家一家处理排查问题,有的业主会等待时间稍长。“一定会处理每一户的反映,上门排查管道是否有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中华世纪城 排查

上一篇:西安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 下一篇:西安这些供暖投诉 希望尽快核实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