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城墙,共同守护!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1-22 22:33:04
[摘要]今年是第十一个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11月已过半

  意味着2020年西安城墙文保亲近月

  也已走过了大半

  今年的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

  西安城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

  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

  西安城墙文保亲近月专用门票10000张

  您领到免费门票登城游览了吗?

\

  西安城墙文物保护月活动

  通过润物细无声的举措

  一点点感染着古城的人民

  更多的市民游客也积极主动

  参与到城墙的保护中来

  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文化国门”

\

  筑梦长安,守护我的城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沧桑岁月里,她见证了城市的荣耀与历史,用坚实的胸怀,护佑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从冷兵器时代的防御性建筑到如今的城市公共空间。城墙,是西安文化的根,是这座城市的性格特征,更是我们的情感寄托之地。

\

  今年是第十一个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不仅是城墙“守护者”的初心和使命,也得到越来越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的响应。

\

  全民公益,全民文保

  如何将这座全国保存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城墙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彰显出新的时代精神,绽放出新的光彩,不仅是每一个城墙人的心愿,也是所有热爱西安和中华优秀文化的有识之士的共同夙愿。

\

  2020年9月,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公益向全社会发起“城墙守护人”公募项目,就是要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古城墙的保护。

\

  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城墙守护人”公募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里的全民公益,吸引更多人关注城墙、关注文保。守护古城墙,一块做好事,不管是“一块钱”,还是“一块砖”,爱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大海,您的每份爱心,城墙会记得,古城亦会记得。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我们大家一起做了一点点。全民公益,全民文保,让爱加倍,让守护加倍,守护古城墙,我们等你来!

  扫码即可捐赠

  ▼

  “城墙守护人”公益项目

  西安城墙

  不仅见证了中国风起云涌的沧桑历史

  也见证了当代城市文明发展的壮阔步伐

  我们竭尽所能

  通过保护古城墙

  从而保护其赋予的

  激荡人心的历史精神和人文意义

  并肩负起为我们和子孙后代

  存续文化遗产的重任

  其意义之深刻,使命之伟大

  值得每个人由衷骄傲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共同守护!

上一篇:读书会“玩”出新花样,练就创客“非凡口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