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出台文件: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设市工作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俊 2020-11-23 10:49:23
[摘要]陕西省安康市政府近日印发的文件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设市工作。今年以来,安康市着力推动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全力推动旬阳撤县设市、恒口设置市辖区工作”已被列入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

  陕西省安康市政府近日印发的文件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设市工作。

  据《中国社会报》11月17日报道,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时期安康民政工作发展目标、推进路径和工作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举措实、接地气、亮点多,为新时期加快安康民政事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送上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

  报道称,《意见》紧紧围绕全市城镇发展格局,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设市和乡镇行政区区划调整,建立完善国家地名数据库等方面工作,让民政工作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安康市地处陕西省东南部,居川、陕、鄂、渝交接部,南依巴山北坡,北靠秦岭主脊,国土面积2.3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6.89万,辖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1区9县。

  今年以来,安康市着力推动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全力推动旬阳撤县设市、恒口设置市辖区工作”已被列入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其中,旬阳撤县设市已正式上报国务院待批。

  今年9月,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在全市民政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加快推进旬阳撤县设市、恒口设区等区划调整事项,提升区划调整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调整工作最大程度反映民心民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文件 设区设市 工作

上一篇:咸阳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16人 大专学历可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