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学打闹抢铅笔 佛山7岁男孩被刺中左眼险失去眼球

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时间:2020-11-23 13:33:1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几天

  广东佛山的廖女士接到老师的电话

  说7岁的儿子在写作业的时候被铅笔刺到了眼睛

  廖女士的儿子浩宇(化名)读小学一年级,因为廖女士下班比较晚,所以一般浩宇放学后会在托管中心做作业。廖女士称,当时三个小朋友坐在一起,浩宇坐在最右边,中间小孩看另一个小女孩的铅笔挺漂亮就抢着玩,女孩子就说还给我,她说不给不给可能就扬起来了。

\

  浩宇在写作业,回头一看怎么回事,就刚好戳到了眼睛。

\

  突如其来的刺痛感让浩宇手足无措,托管中心的老师马上打电话给廖女士。当时浩宇睁开眼睛睁就很模糊,全部东西都看不到。

\

\

  在街道医院检查后,医生发现浩宇眼部受伤比较严重,建议到上级医院治疗,随后廖女士带着浩宇来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一科副主任医师黄玉娟介绍称,检查的时候发现浩宇角膜上有大概7至8毫米的伤口,而整个角膜的直径大概是11至12毫米,他就大概裂伤了7至8毫米,虹膜是脱出来的,眼内容物的一部分脱出来了,整个晶体全白浑浊。

\

  更可怕的是,眼眶CT检测显示,浩宇眼底还有3.0乘以1.8毫米的异物。在询问病情之后,医生判断,这段异物应该是铅笔头。

\

  黄医生称,很多商家为了让铅笔头没那么容易折断会加粘合剂,这种粘合剂里面有的会带毒性成分,比如甲醛,而且这种异物不是金属容易碎,必须尽快取出来,不然产生的毒性会让孩子产生炎症反应和毒性反应。

\

  第二天一早浩宇进行了手术,好在铅笔头完整取出,经过五天的治疗后,浩宇的眼睛感染得到控制,房水恢复正常,眼球算是保住了。等浩宇回家休养一段时间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直到装入人工晶状体才可以恢复视力。廖女士称,同学家长有陪同前往医院配合治疗,但目前她希望先看好小孩眼睛,其他先不谈。

\

  医生表示,眼外伤对一个孩子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的,严重的连眼球都保不住。家长们平时应该提醒孩子避免接触尖利物品,更不要抢夺或用文具等尖利物品打闹。如果家长或者老师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告诉小孩不要揉眼睛,要去专科医院进行合理正确处理,配合医生及早完成检查尽快手术。


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佛山 医院 铅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