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护学岗”为学生安全成长筑路护航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23 17:21:54
[摘要]11月22日早上7点,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校门口“护学岗”上的志愿者们已经就位。“同学们请排好队,依次进校。”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哨音,同学们在护学人员的护送下,有序穿过马路进入校园。

  11月22日早上7点,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校门口“护学岗”上的志愿者们已经就位。“同学们请排好队,依次进校。”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哨音,同学们在护学人员的护送下,有序穿过马路进入校园。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保障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给学生们上下学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派出所、校园教师和家长组建起了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设置“护学岗”,每天上下学时间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为学生安全成长筑路护航。

  为了确保辖区雪天涉校事故零发生,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护学岗教师精准到位。同时,学校积极联系蓝天路派出所和家委会,增加交警和家长护学岗人数,补充力量。各学校“护学岗”人员提前到岗,采取分时放行、人车分离的方式分解交通流量,确保学生和家长安全通行。

  由于下雪天气,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较往常增加了很多。前来执勤的交警积极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清理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车辆,引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在碧水蓝庭幼儿园,园长带领“护学岗”的党员志愿者提前到岗,为雪天幼儿入园路铺设了一条交通安全防护线。思源第六幼儿园则组织全体员工提前清理入园路线积雪,并给操场铺上地毯,以防人员滑倒。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看着“护学岗”的护学人员冒着大雪,在冷风中护送一拨又一拨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出入校园时,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张大爷很感动。“真的太感谢这些护学人员了,大家在风雪中护送孩子安全入校,让我们家长们也更加放心。”

  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规范辖区“护学岗”的设置,充分发挥“护学岗志愿队”作用,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维护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努力为辖区小学、幼儿园师生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文/通讯员 魏丹)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 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