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0多万元购房款被挪用?西安长​流中介公司:账户被冻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3 18:39: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房子都住进去了,却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史先生心里很不踏实。

  史先生是河南人,今年36岁,2019年底,他在西安城北凤城九路一小区看中一套137平方米的房子,随后通过一家名为“西安长流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购买这套二手房,中介约了房东,三方签订了协议后,他当即转了15万元定金,并支付4万多元中介费。

\

  今年6月,在办理网签时,史先生支付给中介4成购房款61.5万元,还有契税、评估费等,一共70万元左右,“中介说是代收,会打到监管账户,但一直没有打。”史先生说,后来他发现这个问题后,就找到中介询问,中介说资金紧张,把他的购房款挪用了,“他们一直说尽快给解决,可一直没有解决。”

\

  一个尴尬的情况是,2019年底给了定金后,史先生从房东处拿到钥匙,今年装修完毕,不久前入住。可房子的手续至今都没有进行完,他也觉得不踏实。

  11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史先生一起前往在凤城九路海博广场办公的西安长流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贾姓负责人说,的确是挪用了史先生的购房款,有60多万元,是因为公司的资金链断裂,最近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原本打算用房产抵押贷款,以为很快办好,没想到耽搁了。

  贾先生说,12月4日、5日,这个问题一定解决,希望史先生理解,再给他们一点时间。

  史先生还是觉得忐忑。11月5日,这家中介就曾给他写过承诺书,承诺11月25日前办理完结过户手续,如因公司原因未办理完结,愿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每次承诺的时候,可肯定了,但到了时间,又在推。”史先生说。

\

  下午,贾先生联系记者说,不是挪用,史先生的购房款在他们公司的账户上,公司的账户被冻结了,钱暂时取不出来。

  西安市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会先督促客户和中介进行协调,如果不行,客户再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购房款 中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