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一会计误将20万元错转他人账户 民警驱车70多公里追回巨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3 19:43: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贰拾万元转错帐,谁不失魂落魄样?如若一去不复还,只恐终日泪涟涟。民警无惧几多难,一心为民解忧烦。巨款复归寻男神,嫁人当嫁斯类人。”这是群众得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民警帮助刘女士成功追回错转的20万元巨款后,创作的一首打油诗。

  刘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11月17日,她和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11时许,由于工作需要,她要向合作伙伴转账20万。可是等到在银行办完转账手续、核对凭单时,她才发现自己在输入收款账户时输错了账号。这可怎么办?20万,自己根本承担不了这个责任。忙慌中,她立即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但是按照规定银行只能提供收款方的姓名和开户地点,无法获得对方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

  在束手无策之际,刘女士赶到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了解清楚刘女士的遭遇后,骊山派出所所长惠卫峰一边安抚情绪几近崩溃的刘女士,一边安排民警竭尽全力查清收款人信息,努力帮助刘女士追回钱款。

  在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里,民警通过多方工作,最终确定收款人家住70多公里外的咸阳市三原县。在请示所领导同意后,民警带着刘女士一起驱车赶往三原县。

  时令已过立冬,关中地区却迎来一个大雨天,可再大的雨水也浇不灭民警决心帮刘女士追回损失的热情。历时两个小时到达三原县,民警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对方收款人,却被误认为是诈骗电话而屡屡挂断。最终,民警只能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经过多方周转走访,才找到收款人家。

  原来,对方收款人面对“从天而降”的20万巨款,一时不知所措,既惊喜又担心。民警耐心向其说明原委,并向他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最终,对方将20万元及时归还给了刘女士。  当钱到账的那一刻,刘女士压抑了一天的情绪完全释放了出来,声泪俱下地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真能把钱找回来,更没想到你们能陪我远赴三原,把人民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

  11月19日,刘女士特意委托家人为骊山派出所送来了一面“破案神速解民忧、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向派出所和民警再次表示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计 巨款 账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