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出现发热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渭南新闻 渭南疾控 2020-11-24 09:44:55
[摘要]近日来,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近日来,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截至2020年11月23日,全国疫情中风险地区有9个,分别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高风险地区有1个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对近14天以来的上海市、天津市、安徽省阜阳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来渭返渭人员进行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市疾控中心特温馨提醒:

  一、对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祝桥镇新生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含瞰海轩小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州里市东山街道、北区街道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二、对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张江镇(除祝桥镇、周浦镇、张江镇中风险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除东疆港区及滨海新区中风险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除慎城镇);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州里市东山街道、北区街道(除东山街道、北区街道中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对上海市、天津市、安徽省阜阳市其他地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州里市其他县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建议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48小时)。

  四、近期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者,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渭后,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五、鉴于近期国内多地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及发现相关病例,建议凡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人员(包括:相关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等)均要加强个人防护,戴手套、戴口罩、勤洗手。广大市民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减少接触生鱼生肉等食品原料,食物烧熟煮透。

  六、广大市民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疾控 公告

上一篇:渭南火车站封闭改造暂停办理所有客运业务 明年1月23日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