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拾金不昧树美德 文明服务暖人心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24 13:38:43
[摘要]“太感谢杨师傅了,今天早上包丢了后,我找了很多地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这,没想到真的找到了。”在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航空四路公厕管理员杨西胜将捡拾到的手提包交给失主。

  “太感谢杨师傅了,今天早上包丢了后,我找了很多地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这,没想到真的找到了。”在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航空四路公厕管理员杨西胜将捡拾到的手提包交给失主。

  杨西胜今年67岁,退休之后和老伴两个人当起了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四路的公厕管理员,负责公厕卫生清洁。工作三年来,杨西胜养成了上午每隔半小时就检查公厕卫生情况和遗失物品的习惯。“早上大家都着急上班,匆忙间就容易落东西。这几年我捡到过钱包、手机、雨伞等各种东西,及时检查才能及时联系上失主,不让他们着急。”

  11月20日,杨西胜像平常一样清扫公厕卫生时,发现一个装的鼓鼓囊囊的黑色手提包挂在墙上,这肯定是又有人着急忘东西了。他赶紧跑到周边街头,看看有没有人在找东西,经过再三确认公厕及附近没有相关人员后,他立即联系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希望能够及时找到失主。

  幸运的是,在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时,失主也来到了公厕寻找自己的手提包。在对包内物品信息进行核对后,杨西胜将包交还给失主。

  “不用谢不用谢,这事换谁也会这么做的!”面对失主不断感谢,杨西胜连连摆手说。其实在此之前,杨西胜已两次因拾金不昧获得表彰,2018年被评选为市级“厕所革命”先进工作者。杨西胜在厕所管理员这个平凡岗位上,为城市的整洁文明贡献力量,也彰显了航空城的和谐与大爱。

  在西安航空基地,还有300多名环卫工人像杨西胜一样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每天从清晨开始奏响劳动乐章音符,修剪树枝、清扫垃圾、捡拾烟头、管护公厕……用一点一滴的劳动维护整个城市的清爽美丽,展现城市的文明进步。

  (文/通讯员 贾爽)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护学岗”为学生安全成长筑路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