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以雪为令 迎雪出击 西安航空基地多举措应对雪情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24 13:50:09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但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西安航空基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但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西安航空基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

  一大早天还未亮,伴随着昏黄的路灯,西安航空基地环卫工张大妈就已经到岗清扫积水和落叶了。“因为下雪,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想赶在大家上班前把路面清扫干净,让大家出行方便。”张大妈说。雪白的天地中,环卫工人橙色的制服显得格外醒目。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用辛勤劳动维护道路整洁,温暖了整座城市。

  与环卫工人一同坚守在风雪中的,还有执勤的交警们。在西安航空基地各重要路口,身穿制服的交警们正在冒雪指挥交通,并劝导车主文明驾驶,安全慢行。各应急点位上,扫雪车、清洁车等除雪设备“整装待发”,以备随时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为及时做好辖区雨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西安航空基地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市政设施、建设项目、住宅小区等住建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安排专人走访企业,切实指导辖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雨雪天气应对。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科技馆等旅游景点,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游客接待情况,对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和维护情况,以及供水、供电、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采取有效保障措施,确保总体情况良好。

  在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各道路保持干净整洁,企业安全生产,群众生活有序。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确保辖区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文/通讯员 魏丹)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护学岗”为学生安全成长筑路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