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岁司机撞死86岁老人 逃逸后因焦虑突发脑梗住了院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浩雄 2020-11-25 09:39:00
[摘要]61岁司机撞上86岁骑行老人后逃逸,虽然事发后司机驾车返回现场,但因怕被现场民警发现未敢靠近现场一步,却因焦虑而引发脑梗住院,最终被民警找到。

  61岁司机撞上86岁骑行老人后逃逸,虽然事发后司机驾车返回现场,但因怕被现场民警发现未敢靠近现场一步,却因焦虑而引发脑梗住院,最终被民警找到。

  11月2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审判信息网获悉,被撞老人身亡,司机韩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北京丰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检方指控,2019年10月22日7时许,韩某驾驶一辆起亚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丰台区槐房西路与通九路交叉口时,与由西向东骑行的毛某相撞。事故发生后,韩某驾车逃逸,次日毛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医生诊断发现,被害人毛某殁年86岁,死亡原因是重度颅脑损伤。经交管部门认定,事故责任为韩某全责,毛某无责。

  据当时现场监控录像显示,2019年10月22日7时36分,被害人毛某先是骑自行车由北向南绿灯通过路口,然后停在路边,约20秒后向前缓慢骑行,随后右拐向东准备横穿马路。此时肇事车辆由北向南,绿灯时通过路口,与骑自行车横穿马路的毛某相撞。当时肇事车辆右前方撞到被害人及自行车后,明显看到车辆右侧反光镜向前飞了出去,肇事车辆虽然刹车灯亮起,但未停车,而是直接驶离现场。

  直至7时37分左右,路人发现了倒地老人,并拨打电话报警。

  对此韩某回忆,当天上午天气晴朗,视线也很好。他刚刚送孙子到学校,在回家途中绿灯通过路口,虽然往路口两边进行了观望,但仍是没注意到骑行的老人。

  “等我发现他时,双方已经离得很近了。于是连忙左打方向同时刹车,但还是撞上了。”韩某说,当时听见“咣”的一声,然后自己眼前一黑,心里害怕,就直接开车回家了。他说,“到家以后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先吃了药,然后给我女婿打电话。”

  这时韩某下楼查看才注意到,车右侧反光镜掉了,前保险杠也撞坏了。“我女婿和我说肯定撞到什么了,让我回去看看。”韩某说,当他再次开车来到现场时,发现周围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两辆警车就在附近。因为担心被发现,韩某将车停在最内侧车道,待民警离开后,他也立即驾车离开,没敢到现场去查看。

  第二天上午,韩某因为突发脑梗住院,随后民警到医院找到了他。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韩某赔偿被害人家属80万元,并取得谅解。

  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韩某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最终,韩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脑梗 司机 肇事

上一篇:“回流药”产业链调查:掺杂假药、只黑龙江就三千家药店售卖 下一篇:靖江“中考照顾生名单”续:5学生材料造假 教育系统3人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