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户不通整楼不热?西安工商局家属院供热管道通了居民心里暖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0-11-25 07:17:20 编辑:王莉文 作者:白圩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测温枪测得住户家中室温16.1℃

近期,西安市气温普降,随之降下来的,还有西安市灞桥区纺星社区工商局家属院部分住户家的室温。供热一次网、二次网的参数正常,但部分住户家中的暖气片却是凉的。

11月24日上午,在纺星社区工商局家属院11号楼5层一住户家中,客厅的暖气片是热的,但是西南角卧室的暖气片摸上去没有任何温度。上午11时许,物业工作人员用测温枪测得,该户家中室温为16.1℃。在同楼3层的一住户家,卧室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6℃,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该小区13号楼。

“11月15日西安市开始集中供热后,家里的暖气温度都还不错,就是这几天下雪后,马上感觉家里的温度下来了,暖气片摸着也没有供暖刚开始那几天热了。”小区住户说。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工商局家属院属于纺星社区的一部分,一共有3栋楼,共计126户,本周一西安市下雪降温后,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住户到物业反映家中的暖气不热。

该小区换热站显示,11月24日上午,供热一次网供水温度97.8℃,回水温度49.9℃,二次网供水温度48.4℃,回水温度44.6℃,这是正常的供热参数。物业工作人员初步猜测,可能是流量不足导致住户家中暖气不热。“这两天我们也在入户调试,并积极联系热力公司,但是效果不大。”物业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负责给该小区供热的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从供热一次网和小区二次网供水温度来看,应该可以满足该小区住户目前的用热需求。但是小区二次网供水温度和回水温度温差较小,说明热量在管网中“走”了一圈,但是供应到住户家中的热量很少,所以住户家中的暖气不热。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供热管网循环不畅导致,该小区住户家中客厅的暖气片热而卧室的暖气片凉也说明了这一点。此外,该小区各楼采取串联供热,一户不通,就会影响整栋楼的供热效果。对此,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调试该小区的供热管网,尽快解决小区住户用热问题。

11月24日15时许,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小区的供热效果有所改善,住户家中的供热温度有所上升,感谢热力公司积极处理,同时感谢本报对该小区住户用热问题的关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小区 温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