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农技人员进棚指导种植户科学应对雨雪天气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1-25 10:39:29
[摘要]​11月23日,西安普遍降雪降温,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赴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科学应对雨雪天气。

11月23日,西安普遍降雪降温,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赴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科学应对雨雪天气。

image.png 

当天,降雪稍缓,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组织2名农技人员便前往灵沼街道,入棚查看草莓、蔬菜长势及病虫害预防情况,向种植户教授阴雪天气瓜菜管理技术,指导做好低温天气蔬菜种植及销售工作,有效提升了种植户科学应对雨雪天气、促进生产的能力。

image.png 

11月22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西安高新区未“雪”绸缪,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业生产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联合西安珍佰粮行有限公司与3家蔬菜基地签订蔬菜订单协议,有效减轻种植户雨雪天气蔬菜销售压力,确保收入不受天气影响。

image.png 

“眼下正值冬季蔬菜的栽种及成熟季节,对菜农而言至关重要。”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技人员以雨雪天气为契机,把课堂带到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民朋友的技术水平,有效保障了冬季蔬菜产品的供应。(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 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0.7亿元股权投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