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民政局开展极端严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11-25 11:01:15
[摘要]11月22日,高陵区迎来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极端天气下滞留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处境更加艰难。为维护他们的生命安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高陵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极端严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11月22日,高陵区迎来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极端天气下滞留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处境更加艰难。为维护他们的生命安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高陵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极端严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区救助站加强上街巡逻,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发放食品和御寒物品。对有意愿来救助站的流浪人员及时接回站内救助,对不愿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人员,提供足够的御寒衣被及食品,防止雨雪天气发生意外事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配套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安机关、城市管理部门牵头的街面巡查制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全救助管理网络,不断提升全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高陵区供电分公司,全国文明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