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文旅市场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空港新城举行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1-25 11:33:22
[摘要]为切实加强西咸新区文旅市场秋冬季消防安全和依法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文旅市场管理水平,强化和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区文旅市场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近日,西咸新区文旅市场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暨执法实务培训会在空港新城举行。

  为切实加强西咸新区文旅市场秋冬季消防安全和依法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文旅市场管理水平,强化和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区文旅市场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近日,西咸新区文旅市场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暨执法实务培训会在空港新城举行。

  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彭程围绕秋冬季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专题培训。

image.png

  彭程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消防技术标准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及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经营生活中如何预防消防事故发生,应对消防事故的处置措施和流程,普及了日常消防设备的基本知识和应急逃生的基本常识。针对大家普遍薄弱的消防隐患排查问题,彭程结合课件,以图片和视频为例讲解了旅游行业、景区隐患排查、冬季防火方法,大大提升了新区文旅经营单位消防治安能力。

  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中,彭程与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和水带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如何有效规避火灾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习正确的灾情处理方法很重要,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做好防范措施,不让灾情发生。”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指挥员细致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在日后的经营中将牢记隐患防范,营造平安健康的市场环境。

  在接下来的执法实务培训中,全国第三届文化市场执法培训师苏团齐老师就文旅市场行政执法实务和案卷规范制作向新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苏团齐详细讲解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范围、各类场所活动的监管执法、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介绍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文书的演变发展、填写内容格式要求、证据保留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事例,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释了如何规范开展执法、填写文书,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为执法人员进一步扩宽工作思路、理清工作重点指明了方法和路径,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为新区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综合执法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西咸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空港新城文化和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各新城文化旅游执法队队员及各新城重点景区、网吧、KTV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