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带队完成珠峰高程测量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5 12:33: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表彰大会上,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测一大队)队长、党委副书记李国鹏光荣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李国鹏带领技术团队,紧盯科技前沿,不断转化发展动能,在他的主导下,国测一大队先后承担了一系列科研项目,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多项测绘科技进步奖及优秀测绘工程奖。2020年,他所参与科技项目“中国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建立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成果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广泛用于国土、规划、水利、交通等领域。

在国家重大项目“2020珠峰高程测量”任务实施中,李国鹏作为项目现场总指挥,全程参与方案制定、技术设计、仪器设备研发、现场测量指挥等一系列工作。在登顶测量最艰难的时刻,他激励全体队员保持信心,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顽强拼搏;第一次在珠峰高程测量中全面应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次实现珠峰峰顶测量仪器设备全面国产化;第一次实现人类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最终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重大任务。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表彰在各行各业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而颁发的奖项,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最高奖项之一,祝贺获奖的李国鹏队长!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劳模工匠和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珠峰 测量 队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