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387套限价商品房今日受理报名 有市民凌晨就去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5 13:50: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西安限价商品房再次传来好消息,鸿基新城24#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春风心语·春风苑)今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25日0时起至2020年12月1日24时结束,符合购买条件的家庭可报名申请。

  有购房者凌晨就来递交资料

  据悉,线上登记成功的家庭,还需要在11月25日至12月2日,每日9时至18时,将相关资料交至鸿基新城24#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售楼部进行资格审核。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市民在网上零时登记成功之后,就直接带着资料到售楼部,工作人员告知购房者,该项目将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与报名先后无关,但还有人不愿意离开。

  均价与周边商品房相比价差明显

  鸿基新城24#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位于高新区鱼化一路与科技四路交汇处。公示信息显示,此次销售可提供限价商品房3387套,户型面积约78-120平方米,均价为12271元/平方米。

  在华商报记者调查走访中,与周边在售新建商品房或二手房的价格相比,价差明显。

  

特别提醒:

  列入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库的家庭才可报名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鸿基新城24#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属于保障房项目,此次销售,只有列入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轮候库的家庭均可报名登记。轮候家庭可登录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及“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查询轮候信息。

  而轮候家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将从轮候库中删除: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的(以网签备案为准);因家庭成员、住房、收入、资产等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放弃购买资格的。

  

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

  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报名登记取得摇号资格的申请家庭,将在公证机关及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

  登记报名家庭数少于等于房源套数300%的,按登记实际家庭数摇号;登记报名家庭数多于房源套数300%的,按取得购房资格批准(备案)时间进行排序,原则上参加摇号的轮候家庭控制在房源套数的300%。

  重点优抚对象、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特殊贡献奖励、劳动模范称号的、在服兵役期间荣立二等功、战时三等功及以上的轮候家庭,可持相关证明或证件,纳入本次摇号范围(不计入300%以内)。

  摇号结果将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及“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公布。西安市住建局温馨提醒市民,报名登记不分先后顺序,请勿连夜排队。

  

取得房产证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2019年7月1日起,西安市全面停止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航空基地、沣东新城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核的申请受理。

  根据西安市限价商品房管理的相关规定,限价房自取得房产证5年后,即可自动转为商品房性质,可进入二手房市场进行交易,不用再补差价或受到其他交易条件限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西安 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