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租公寓乱象频出引发担忧 三季度异常经营数量激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1-25 15:28:59
[摘要]最近,部分公寓出问题,引发网友对长租公寓行业的普遍担忧。

  最近,部分公寓出问题,引发网友对长租公寓行业的普遍担忧。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6.6万家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广东省以近1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江苏分列二三名。近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大幅攀升,2019年新注册企业达1.7万家,同比增长22.9%,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企业1.2万家,同比增长9.1%,其中三季度新增0.5万家。此外,全行业39%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广东山东江苏排名前三,2019年新注册企业1.7万家。以蛋壳公寓作为典型代表的长租公寓市场,近几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急剧扩张。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我国范围内企业名、品牌和经营范围涉及“单身/青年公寓、长租公寓”的在业、存续企业一共有6.6万家。

  从企业地区分布来看,我国长租公寓相关的企业大多分布在广东、山东、江苏等地。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省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共有近1万家相关企业。山东省排名第二,共0.6万家企业。江苏省排名第三,共0.5万家企业。此外,入围企业数量前十名的地区还有湖南、安徽、河南、天津等地。

  从企业成立时间来看,2010-2019年我国长租公寓企业的注册量呈增长趋势,其中2013-2019年企业注册量持续增长,2013年共注册了0.3万家,同比增长61.9%。2019年共注册了1.7万家,同比增长了22.9%,是过去十年中企业注册量最多的一年。

  前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9.1%,近四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长租公寓企业一共新注册了1.2万家,同比增长了9.1%。其中,一季度注册量是0.2万家,二季度、三季度注册量均为0.5万家。

  从企业规模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长租公寓企业有2.0万家,占比企业总量的30%。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企业有2.6万家,占比39%。

  行业乱象或早有端倪,三季度异常经营数量激增。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已有74家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行业乱象或早在三季度开始便初露端倪,这体现在被列入异常经营的相关企业数量在7、8月份之间激增,从原先每月普遍低于5家,骤升至22家与17家,9月份也有10家,随后10、11月份数据有所回落。

  其中七、八、九三个月数量最多,七月一共有22家被列入异常名录,八月有17家,九月有10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中,有31家是因为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19年年度报告,占比总量的42%。有21家是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占比28%。有16家是因为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占比22%。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租 公寓 经营

上一篇:给货车非法改装加装高帮 西安鄠邑交警查处一 “窝点” 下一篇:西安中铁缤纷新城车库小区6辆车窗被砸 物业:已和车主协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