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落实让利政策!西安审计助力全市民用天然气保供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1-25 19:05:03
[摘要]近期,西安市审计局从收到的多家天然气供应企业整改报告获悉,这些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审计整改,全额落实区域内天然气需求量。

  近期,西安市审计局从收到的多家天然气供应企业整改报告获悉,这些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审计整改,全额落实区域内天然气需求量,不但有效地确保了今冬明春民用天然气保供保暖,而且加强对终端销售企业的管理,切实落实了让利政策。

  今年1月至4月,西安市两级审计机关对全市2019年至2020年采暖季天然气保供保暖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并延伸审计和调查了21户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抽查了37个用气单位。审计发现今冬明春采暖季合同内天然气供应量下降,供气缺口进一步加大,合同内民生用气量存在缺口;3户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经营;部分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未及时调整销售价格、未落实让利政策问题。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等天然气供应企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及时在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上签订了2020年-2021年度天然气合同总量为35.3522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用气量增加5.3748亿立方米,增幅为17.93%,从而使全市今冬明春民生用天然气完全能够保障。对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的3户终端销售企业,责成其申请补办了经营许可证,并对其进行了处罚。部分天然气终端销售企业认真落实让利政策,调整冬季高峰议价气款,将多收的166.87万元差价款向用气单位进行了清退。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审计局 天然气

上一篇:嫦娥五号推进分系统完成首次轨道修正 3000N发动机表现完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