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决胜2020】脱贫成绩单,看看陕西担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11-26 09:57:1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临近脱贫攻坚决胜的收官之际,我们出发了。

去大山,去大河,去聆听老乡们满满的获得感!去见证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好日子等不来、要不来,却能靠着双手干出来,跟着央视新闻的镜头,一起来看看陕西的脱贫成绩单。

食用菌产业园

\

在陕西佛坪县银厂沟村,食用菌产业园优先招用贫困户、脱贫户和土地流转农户。先后吸纳200余人从事食用菌生产工作,人均月增收3000元左右。

丰河茶园

\

在汉江谷地的西乡县柳树镇,生态茶园面积达36万亩,产业规模位居陕西省产茶县之首。

秦农年华直播间

\

在陕西佛坪县银厂沟村,秦农年华直播间以“内容+网红KOL+电商”的发展模式,培养和帮助农民实现自主创业。

中坝作坊小镇

\

石泉县中坝作坊小镇地处后柳水乡和中坝大峡谷之间,集休闲旅游、亲子体验、田园风光、非遗文化于一体,形成了企业、商家、农户共赢的局面。

池河镇妇女就业基地

\

陕西石泉县池河镇妇女就业基地实现了留守妇女社区务工能增收,老人孩子有照顾的“双赢”目标。

海棠园村

\

在秦岭南麓中段的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全村累计搬迁群众153户。村民们都说,现在的日子“小车开到家、网络随处刷、喝水院中接、用电就插卡”。

决胜2020

陕西交上了高分答卷

要问乡党们的小日子怎么样?

就是“美滴很”!

更多陕西担当

还等你来实地体验!

制片人 | 温露 张鹏军 申珅

记者 | 张之鹤

摄影 | 侯丕东

视觉 | 李灵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成绩 农户 脱贫

Top